2.jpg

《愛情一點通》愛情就像雞兔同籠

 

為什麼愛情這麼難懂?

為什麼談個戀愛這麼辛苦?

為什麼愛人會這麼難相處?

為什麼愛情的甜最後變成分離的苦?

  

這是世界上90%男男女女都曾經有過的問題,就好像是每個人小學第一次遇到雞兔同籠問題一樣:「雞兔共有42隻,已知共有124隻腳,請問共有幾隻兔,幾隻雞?」 

難的不是題目本身,難的是在愛情世界中要在3秒鐘內回答出來。而且還要是正確答案,一答錯馬上就像綜藝節目般被強力乾冰衝擊~OUT出局!但更恐怖的是……. 

1.雞兔同籠,雞比兔多30隻,且已知腳數共180隻,問雞兔各有幾隻!? 

2.雞兔同籠,腳數共300隻,且已知雞的頭數是兔的3倍,問雞兔各有幾隻!? 

3.雞兔的腳數共110隻,若雞與兔的頭數互換,則腳數共100隻,問雞兔原各有多少隻!? 

沒錯~還有無限種變化題跟衍伸題,這就是愛情很難懂的原因所在,難在難以理解不易捉摸,沒有公式可言沒有軌跡可循,而同樣相處方式,也一定能用在不同情人身上。 

只能從一段段不成熟的戀情中,學會戀愛智慧與相處哲學。但就怕還沒找到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之前,「相信真愛」這種想法早已倒臥在分手那一刻的滂沱大雨中。

 

跳出.jpg

其實愛情就跟雞兔同籠一樣,若你開始想去計算到底是幾隻雞或幾隻兔,已經身陷無法脫身的滾滾流沙中,越是想脫身卻是越陷越深,越是爭札卻越是越難脫身,因為題目本身就已經是個錯誤。 

你想想看,有哪個農夫會把雞跟兔養在一起?如果你是農夫你會把雞跟兔關在同一個籠子裡嗎?當我明白愛情潘朵拉盒子的秘密時,才知道不能把雞跟兔關在一個小籠子裡,要把雞跟兔分開養。

雞吃雞的米粒,兔吃兔的紅羅蔔,因為雞跟兔本來就是不同的動物,要分別了解雞跟兔的生活習慣飲食睡眠時間活動習性,才能分別把牠們養的好。所以根本不用去算幾隻腳,只要徹底了解雞跟兔的不同,並把他們分開養就好了。

 潘朵拉.jpg 

愛情的潘朵拉盒裡,充滿開心、快樂、甜蜜、幸福、猶豫、瘋狂、憂傷、期待、等待、思念、憤怒、計較、忌妒、悲傷、焦慮、不安、懷疑……。

當人們既興奮又害怕的打開後,才發現為時已晚,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入侵身上的每個細胞。心被愛情操控,情緒被愛情擺佈、思緒被愛情捉弄,雖然無法揮去潘朵拉的力量。

但幸好盒裡還剩下「希望」,於是人們抱著「希望」去尋快樂與幸福,希望能解開愛情潘朵拉盒的秘密,用希望平復混亂、用幸福脫離暴風,擁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潘朵拉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