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01
 
《愛情一點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愛情訊號大解密

  

這部改編自百萬暢銷著作《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的愛情喜劇片,跳脫以往的愛情電影的巧遇、浪漫、分離、重逢、相知、相惜等這類的劇情。而是以一種更現實,更引起你我共鳴的現實愛情生活故事,去讓觀眾從男女生最真實的內心去了解愛情的酸甜苦澀。 

五位女主角不同的愛情際遇,不同的愛情觀,所引發出不同的愛情漩渦,就好像這些情節曾經發生在你我的周圍,也的確是真實人生中愛情的投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用詼諧又寫實的手法讓我們去體驗愛情,就讓我們就從中去學習愛情吧! 

「愛情訊號」是男女剛開始認識、接觸、相互了解是最令人無法克制情緒的時候,不管對方是男是女,都會想要透過各種不同的蛛絲馬跡,去知道對方到底喜不喜歡自己。就像柯南說的一樣: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究竟喜歡?還是不喜歡?就讓我們從中去看個究竟 

當coron跟gigi約會後,gigi一相情願的覺得coron跟自己一樣都對對方有意思,結果卻是coron一回頭馬上給他"認為"的女友snna報備,而gigi卻還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當中,也許這件事就曾經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如果有一台機器可以幫人分辨出「愛情訊息」的正確性,那製造這台機器的公司肯定可以上市上櫃,但很可惜~這間公司還沒有上市。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02

判斷愛情訊跟股票大盤樣,判斷正確就讓你上天堂,但只要判斷錯誤馬上讓你住套房!我們就來分析一下電影中愛情訊息的對與錯。 

劇中alex說當男人跟妳約會後說: 「這次約會我很開心 」、「今天很開心遇見妳 」、「你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對象 」、「今天遇見妳是我最開心的時光」等話之後卻一個星期沒有再打給妳(包括Line或FB私訊),那就表示對你沒有興趣。因為當男人不想聯絡你,就不會打電話給你,簡言之,這個男人對你沒有興趣。

 

對於「這次約會我很開心 」這句而言

我覺得當男人對一個女生沒有興趣時,他不會在浪費任何時間在這個女生身上,說這些話剛開始可能只是基於一種禮貌,一種讓女生留下好印象的說詞,除非長得跟拳擊手或相撲一樣,否則男人儘量會在初次約會的女人面前,留下紳士的樣子。所以請女人們盡量不要相信男人一開始「製造」出來的印象,這可能是一種假象,所以妳應該用時間去證明男人的真面目,好比確實打個電話或是傳個簡訊給妳,才能確定男人是不對你有意思。

 

對於「今天很開心遇見妳 」這句而言

我覺得關於時間,到底男人再約會多久後,沒打電話給妳才算是對你沒意思?jennie說約會11天後ben才打給他,今天他們很相愛。但我覺得那是少數,基本上如果一個男人對妳有意思,應該在第一次約會的當晚就馬上傳封簡訊給你,或打個電話問妳是否安全回到家中,或是在兩天之內就給妳一通電話或是訊息,因為男人天生對喜歡女人會克制不住自己的衝動,而且不只是性衝動方面。

但如果他在一個禮拜左右跟妳聯絡,包括LINE、FB私訊、電話或簡訊,是因為他擔心讓妳覺得他急的像隻飢餓的大野狼一樣會不小心把妳嚇跑,所以超過二週以上男生沒有給妳任何的訊息,那妳得開始面對殘酷的現實……其實他沒這麼喜歡妳!

  

對於「妳是心目中最理想的對象」、「遇見妳是我最開心的時光」而言

我覺得對方應該是對你蠻有意思的,但若之後一樣沒連絡妳,那還是回到那個殘酷的現實。原因是這是某些男生的慣性,就是所謂女人眼中的花心男、情場高手。

因為這些男人知道女人愛聽什麼話,如何討女生歡心,即使妳不是他眼中那麼好的菜色,他一樣會這麼說,因為那是慣性用語,妳應該是這個月、第10個聽到「妳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伴侶的女孩」的人。這些男人會替自己到處留下愛情的種子,但對女人來說,這是野草的種子,風吹到哪,這些野草就長到哪,這跟妳是不是他的真命天女完全無關。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0

對於「如果一個男人是給你他的名片,確不跟妳要名片

這部分我認為每個男人都知道,留自己的電話給女生時,就等同將石頭丟進大海裡一樣,噗通一聲後~沒了。男人無論在體力、生物演化、文化演進、社會教育及感情世界中幾乎都扮演著「主動」的角色,而女人絕大部分是站在「被動」的位置。這是難以改變的常態,所以當男人給妳他的聯絡方式,卻不要妳聯絡方式的時候,妳就得了解,這應該是個沒那麼喜歡妳的訊號。

但有一例外,當妳發現他是屬於個性害羞、內向、不善言詞的男人時,(這類男人稱作S型男,可進四型男遇上吸血女參考)。

若妳對他有意思,請妳秉除上一項常態,請妳稍微主動一樣,跟他交換聯絡方式,因為這種好好先生類型的男人,極度害怕自己被妳列入財狼虎豹的黑名單後,擔心被妳狠狠的拒絕,所以他們不敢主動出擊。所以當妳感覺對方相當害羞及內向時,不妨主動交換聯絡方式,妳會看到他臉上會出現一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表情,聰明的妳就知道對方應該是對你有意思。

 

整理幾個判斷愛情訊號的觀念及重點,讓大家可以學習如何透視愛情訊號。 

(1)無論男生在約會中跟妳說些什麼,當他不再連絡妳時,妳得面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2)當男人對一個女女沒有興趣時,他不會在浪費任何時間在她身上。 

(3)花心男及情場高手懂得女人愛聽什麼話,如何討妳們歡心,妳得忽略他們的慣性用語。 

(4)男人幾乎都扮演著主動的角色,當男人給女人自己聯絡方式,卻不要對方的,妳得知道這應該是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訊號。 

(5)當妳發現他是屬於個性害羞、內向、不善言詞的男人時,不妨主動交換聯絡方式,主動是這時才派上用場。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04

接著,我們來看看劇中感情出問題的女人們所發現的訊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一)第一次接到電話說很高興妳打來 

一樣是禮貌性說詞,再者別忘了alex是個情場高手,他們有著討好女人的說話習慣,連叫baby都是一種習慣。 

像我一位朋友一樣,見到熟人都叫先叫親愛的,連叫我都一樣,其實是有些不習慣,所以電話這類的互動訊息或許是不太可靠,還是得看之後兩人是否有持續的互動。

  

(二)為何花那麼多時間來幫妳  

男人喜歡解決問題,顯現自己的專業,尤其是特殊的專業領域,像片中可以看到alex幫助gigi,其實是不是對gigi有任何的意思,而是大部分男人會陪伴心儀的女生渡過感情療傷期,以等待時機下手,但不會指導心儀的女生,如何解決感情問題,why?很簡單,有幾種原因: 

(1)怎麼會有人傻到把心愛的女人送給情敵,因為解決她的問題等於製造自己的問題。 

(2)當男人教導女人時,女人會發現男人慣用的愛情計倆。相信我,縱使女人知道男人有很多把妹的招術,但女人寧可相信自己的男友是因為真心為自己付出,而不是去看了一本名叫「把妹18招」的書,然後將其中的13招施展在自己身上。

  

(三)和一個女人在一起,但他接起電話和我聊了很久

這看起來很合理,會讓人覺得妳比他身邊的女人更重要,也會讓人產生這是個極明顯的好訊號,就跟jennie講的一樣「一個男人不會輕易丟下一個女人跟另一個女人聊天,除非他…」。乍看之下確實很明顯是個好的訊號,但有一點是女生無法理解的,在某些男人心中,朋友的地位永遠比女朋友高,若妳跟他只是好朋友關係,那這會是一個誤判,因為妳跟他那些胡群狗黨是歸類在同一種排名當中,而不是第二順位準女友的關係,而且還要看講電話的內容而定。別忘了,工作在男人心中的地位有時候也比女朋友重要。

 

(四)沒有帶手機來跟我約會,根本就是想要跟我單獨約會: 

感覺又是一個好的訊號,但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巧合,總是得等到球賽結束後才能知道誰贏誰勝。愛情會給人許多的焦慮與不安,就是剛開始局勢未明之時,你會去注意一絲絲的小訊號但請注意,這些訊號是要幫助你去判斷球賽最後誰的勝率最大,而不是臆測跟瞎猜,在盲目的愛情中,大家總是會往好的方面想,不想面對殘酷的事實。 

尤其是在這個你永遠掌握不清不楚的球賽當中,不要單憑一個或三個訊號就判斷他對你是否有好意思。最好累積10個左右的訊號在考慮是否要採取行動,gigi只收集到四、五個訊號就跟jennie抱著大叫,覺得自己跟對方很有機會。但除了訊號不足外,訊號的正確與否更是個疑問,你越是能理性,冷靜的分析你看到訊號,你就越能掌握球賽最後的結局!

  

(五)打電話邀請妳,參加他舉辦的party:

要知道訊號有分好壞,也有不具意義的訊號,重點是如何判讀成了最重要的關鍵,而且訊號有強弱之分。就像alex邀約gigi參加party一樣,邀約的原因或理由就變的很重要,可能是… 

(1)alex對gigi有意思。 

(2)alex是經理約gigi來為了增加店裡生意。 

(3) alex說有不少單身男生,而alex要幫gigi脫離單身,所以好意邀約。

 

(六)單純朋友邀約,要gigi來玩而已 

或許還會有第七,第八種理由,然而重點不是邀約本身,而是邀約的內容及party中的互動,不要一受到邀約就開始幻想會有南瓜馬身來接妳,踩著玻璃鞋與王子共舞,順便不小心掉了一隻,然後讓王子來找你,請面對現實,看清楚男人發出訊號的正確性。 

如果你來問我這些訊號,我不會跟jennie一樣興奮的跟你說「啊~他很喜歡你,真替你高興」,然後開始上網幫妳找找理想的結婚場地。我會告訴你:「別想太多~等到他真的把手放在你的肩膀上時,你在想也不遲

過度的幻想,只會讓整個狀況失控而已。看看party最後alex告訴gigi:「為什麼女人會自己產生幻想,把男人做的一些無管緊要的小事,臆測成其他的意思?」不要因為一些錯誤而喪失了一段美麗的感情,只要改變一些觀念跟方法,你也能找到真正愛妳的唯一!

  

最後整理幾個判斷愛情訊號的觀念及重點: 

(1)第一次的電話及Line這類的互動訊息通常不太可靠,縱使男人平時在怎麼粗魯,都會禮貌的回應妳。 

(2)大部分男人會陪伴心儀的女生渡過感情療傷期,但不會指導心儀的女生如何解決感情問題。 

(3)一個男人不會輕易丟下一個女人跟另一個女人聊天,除非妳的地位跟他麻吉一樣,而且麻吉跟女朋友是兩回事。 

(4)不要單憑一個或三個訊號就判斷他對你是否有好意思,最好累積10個左右的訊號在考慮是否要採取行動。 

(5)過度的幻想,只會讓整個狀況失控,所以別想太多,等到他真的把手放在你的肩膀上時,你在想也不遲!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05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