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3aceab81c526fb988b7ca4866efc84.jpg納尼亞傳奇3黎明行者號:航向冒險,考驗智慧

 繼2005年【納尼亞傳奇1:獅子、女巫、魔衣櫥】及【納尼亞傳奇2:賈思潘王子】全球票房合計12億美金之後,魔幻迷引頸期盼的【納尼亞傳奇3:黎明行者號】終於在台灣上映。納尼亞傳奇3中雖然沒有全員到齊,但是加入不同的角色,及去除黑暗邪惡勢力的冒險故事,也將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的意義。除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魔法特效外,更有著充滿希望、信心、勇氣及智慧的另一層體悟,是我認為值得一看的魔幻鉅作。

30052.jpg 從寂島那羅灣的人口販子解救伯恩勳爵士、隱形獨角怪的魔術師之島、尤堤斯受詛咒的黃金湖之島、藍光之星現身的拉曼度之島、到最後到海蛇潛藏的黑暗之島,都在考驗著露西、愛德蒙、及尤堤斯一行人內心的恐懼及慾望。 最先遭受考驗的是露西,一直以來露西都覺得蘇珊是心中最漂亮的女孩,慢慢長大的露西也希望自己能像蘇珊一樣漂亮,一樣能得到愛情的滋潤。在魔法書中意外的發現,一種讓自己成為最美麗女孩的魔法時,露西便忍不住偷偷撕下,在深夜裡施下了這美麗的魔法,變成了心目中最美麗的蘇珊,卻赫然發現師失去了”露西”才驚覺這不是自己所要的結果。而當失去母親的小女孩對露西說,我長大後想成為妳時露西回:『你長大後不要成為我,你要成為你自己』。如同亞提斯對露西說的話:『你懷疑自己的價值,你捨棄了你自己』這也是21世代小孩的錯誤價值觀之一,往往想成為銀光幕上的大明星,整日追求外表的光鮮亮麗及盲目的追求時尚潮流,完全忽略了其實每個人都是具有獨一無二的價值。會讓自己有所成就的,是活出自我的價值,而不是成為別人的影子。露西明白後將那一頁魔法丟入爐火中的那一刻,她便開始成為真正的自己。 

NVDT-650_rgb.jpg從第一集以來愛德蒙就不太被彼得、蘇珊所認同,所以愛德蒙一直想展現自己讓他們尊重他。在黎明行者號中,黑暗魔咒不斷化身成白女巫去蠱惑愛德蒙『來吧!回到我身邊,我能讓你成為我的國王』。雖然愛德蒙之前知道自己鑄成大錯,也知道悔改,但這樣的記憶是難以從心中抹滅。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小小的錯誤會隨時間而淡化,但深沉的悔恨卻會隨著時間而加深痛楚,就像愛德蒙最後與海蛇決戰時,還是很難抹去白女巫在心中刻下的印記,這些記憶並不是要折磨你,而是要考驗你,考驗出你的智慧,考驗出你下次若再遇到相同的難題時,你會運用智慧去解決! 

30415.jpg

納尼亞是一個充滿奇幻的國度,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只是沒有黑暗或是火龍出現,會遇到的生命的困境及經歷內心的恐懼,我們可以透過露西及愛德蒙的故事,去體會到生命本來就是場航向冒險,考驗智慧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