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_3.jpg 

杜拉拉升職記:不怕、FIGHTING、堅持到底!


由當紅職場小說《杜拉拉升職記》原著改編,一部融合職場、友情、愛情及時尚的電影饗宴。描述一位沒有背景,擁有一股認真工作傻勁的杜拉拉,靠著個人的勤奮努力,在全球500大企業中,從一個小小的行政助理,經過公司裝修後,一下升遷到銷售總監秘書,最後在總裁的推薦下,升遷到HR主管。除了描繪出白領階級的職場求生計外,也表現出女性在職場上面對愛情及工作的選擇及掙扎。此外,《杜拉拉升職記》更聘請《慾望城市》時尚教母-派翠西亞幫忙全力打造所有角色之造型風格,正可謂是東方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31878609.jpg 

    杜拉拉升職記》更令人值得一看的是那種小人物對成功的渴求及職場的求生法門。就以杜拉拉拿搬家公司性價比資料給玫瑰看來說,玫瑰惡狠狠的兇了杜拉拉:「你這樣我怎麼定,你要把每家一家的優勢、劣勢、信譽和風險,分析之後,然後拿給我做最終決定,你不要再給我這些沒加工過的資料,讓我做你該做的事情!」雖然杜拉拉被霹霹啪啦訓了一頓,但杜拉拉並沒有像一些上班族一樣沮喪、生氣、咒罵上司,反而在網誌上打:「玫瑰雖然嚴厲,但他是一個好老闆,好老闆的標誌就是能從她身上學到東西,而好員工的標誌就是和領導保持高度一致。」這就是杜拉拉會成功的原因,嚴厲不表示不好,嚴厲能讓你更有效率、更加完美。你會發現職場上的成功人士,通常對部屬較嚴厲,同時也嚴格的對待自己的工作。

2222.jpg

另外,我最喜歡的一幕,杜拉拉在裝修時被銷售部門阻擾後,怒氣沖沖的走過一堆紙箱,然後鏡頭拉近-「要不怕 FIGHTING 堅持到底!」的標語印在我的腦海裡,這就是杜拉拉的奮戰精神,激勵著廣大上班族疲憊的心。   《杜拉拉升職記》亦赤裸裸的演出職場的黑暗面及該有的求生法門,就像在裝修之後玫瑰突然就病好了,真的病的是時候,好的更是時候,杜拉拉的辛苦就這樣被玫瑰輕鬆端走。所以杜拉拉寫道:「如何讓老闆重視你?不僅要做好,還要展示的好。你不努力,你很悲慘。你努力,但不會適當展示,你一樣悲慘!」所以除了認真工作外,更要會懂得適時的行銷自己,就算一時的吃虧,但之後你所獲得更是你無法想像,雖然杜拉拉裝修後沒有獲得甚麼,但總裁心裡明白在揀選HR主管時就適時的推了杜拉拉一把,讓小小的上班族知道,努力的小人物總有出頭的一天。

bz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