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Idiots.jpg

10年後的那一天,一通電話,突然讓3個人聚集在那座高塔   ,10年前的那一個賭注,揭開10年後每個人的命運之路 。短短的尋人之旅,讓每個人回憶過去那段不可思議的時光 ,一舉拿下2010 印度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獎項及印度IIFA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6項大獎,打破2010年印度票房紀錄,締造破億票房佳績!刷新印度史上最高票房紀錄,並榮獲了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一的殊榮,一部讓你又哭、又笑、又具啟發及意義的電影

3_Idiots_Chetan_Bhagat.jpg

分享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一段 ,就是當蘭丘(Ranchu)跟校長解釋是制度的錯後,校長氣沖沖的把蘭丘(Ranchu)抓到教室要他教工程數學 ,蘭丘(Ranchu)自創了2個新字 ,卻讓大家包括校長陷入一片競賽當中,最後竟然是2個不存在的名詞 ,但蘭丘(Ranchu)說:當我問到這問題時,有沒有人感到興奮嗎? 為所學的新東西感到激動?學校、社會、家長、文化,一直教我們往前跑、也往錢跑。上課為的是什麼? 學習又是為了什麼?得到好成績,拿到畢業文憑,拿得好工作,獲得好薪水、然後娶到好老婆嫁到好老公、接著買房子跟車子,等到一切到位,然後…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如蘭丘(Ranchu)所說:「你們都進入瘋狂的競賽,你的知識會增加嗎?不會!增加的只是壓力,想想看你以前不喜歡的數學、物理、化學、歷史或地理現在還記得多少?」而你喜歡的文學、藝術、音樂、科學現在不是如數家珍!就算一天一夜研讀你喜歡的東西也不會覺得累。不是要說學校教的學科總是讓人枯燥乏味,或是每個一定要成為藝術家、音樂家或是小說家,就像蘭丘(Ranchu)一樣,成為第一名、獲選為最優秀學生代表,成為400項專利的科學家 ,不是因為跟別人競爭賽跑,是因為工程是他的熱情!「別追求成功,當你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跟隨而來!」

357b463aa3b378575574fe2fb988c5e2.jpg 

我們不禁要思考,現在站的地方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嗎?要是拳王阿里的爸爸強迫他去做歌手?要是老虎伍茲的爸爸強迫他去打網球?那結果會是如何?我喜歡蘭丘(Ranchu)對他哥們說的話:「一個活在恐懼中,一個活在偽裝中」那我們呢?我想我們都活在這兩者之中。更重要的是,我們何時才會活出真正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