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7.jpg

社群網站:創意需要執行力才能成為商機

 

他  18歲拒絕微軟,並免費將它送給世人 

他  20歲從哈佛休學,並開創人生的另一嶄新局面

他  23歲有5億人加入"它"並使他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一切從被女友拋棄的那一晚開始!一切從一個簡單的"評筆遊戲"開始!一切都從〝Facebook Me〞開始!

《班傑明奇幻旅程》導演大衛芬奇執導 引發網路熱烈討論議題,開片後創下七億三千六百萬台幣佳績,登上全美週票房冠軍!

29478.jpg

當愛德華一直質問馬克關於禁止令時,馬克說:做出好椅子的人不會因此而虧欠所有做椅子的人,這也是為什麼馬克在聽證會上會如此傑傲不馴。想想看,若你是馬克,你會不會也跟他一樣,甚至氣憤,Facebook是你一手創辦打造的雙胞胎兄弟只是一個點子的起源,而馬克則想出更好的點子。更關鍵的是,馬克擁有獨特的電腦程式能力,而且馬克能投注大量的心力去執行這個創意。

這讓我想到有一本書這樣寫:「沒有執行力,就沒有成功力!」寧要三流創意加一流執行力,也不要一流創意加三流執行力!這真的是講到創業的核心,很多人擁有一些創意或想法,但卻極度缺乏執行力,等到別人做出來之後,才馬後炮的說我當初也是這麼想耶,他是從哪偷了這個創意,但也能眼睜睜看著別人成功的實踐了那個想法或創意。之前我也看了篇報導裡面寫著:你所想出來的創意全世界60億人同時會有約20人跟你想的點子一模一樣。所以這意味著,誰能夠想盡辦法執行出來,誰就是這個創意的真正主人。無法實踐的創意,就像是無法孵化的雞蛋一樣,永遠都只是顆雞蛋而已。

下載.jpg

另外,尚恩跟愛德華及馬克討論10億計畫那段也蠻精采的道出了Facebook紅翻天的關鍵之一。尚恩跟馬克的想法一致,Facebook很酷,這是個無價的優點:「你不會想讓廣告毀了它,因為廣告不夠酷,就好像舉辦最酷的party,卻必須在11點前結束。」 完全指出了網路賺錢與否的主要因素,夠不夠酷!?因為夠酷才表示越來越多人想要加入,越多人加入才能賺越多的錢,而越多人加入才能賺越多的錢,但前提是需要夠多人加入才行,但在這之前得需要資金的投入,而投入資金後是否可以回收,更是網路創業人最大的難處,就好像馬克所說:「你甚至不知道它是什麼? 不知道它能變多大,走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