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8477749_0a7094fcda_z.jpg

劍雨:是殺手?還是愛人!

 

誰得到遺體就能稱霸武林,誰踏進江湖就別想全身而退,誰碰上暗殺高手就是必死無疑,一具遺體引來江湖無數的腥風血雨,一段恩怨糾結出另一段難分難捨的情緣。背叛、退隱、恩怨充斥在江湖道上每個殺手身中,究竟最後誰會得到遺體?而恩怨與背判會落在哪個殺手身上?

《詭絲》鬼才編劇蘇照彬編作,《赤壁》國際巨導吳宇森執導聯手打造2010年武俠巨片,耗資三億,全球賣出60餘地區版權,明年春天全美隆重上映!無論是劇情編排、角色塑造及武打場面都令人期待!其實進入《劍雨》最後的尾聲中可以發現整部戲的要給觀眾的感受會令人出奇的意外,據說得到羅摩遺體便可學得絕世神功 稱霸武林,但黑石的頂尖殺手的目的卻不是稱霸武林,而是每個凡人最一般的渴求─「幸福的愛」

images3.jpg 

細雨跟轉輪王說:「我用遺體跟你換一件東西,我跟我丈夫。」且在彩戲師背叛轉輪王時,細雨也是放下遺體想與黑石毫無瓜葛,最後也用龜息散讓江阿生假死,寧願自己面對轉輪王也不願丈夫冒險復仇,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心愛的丈夫。

images6.jpg 

另一個黑石殺手「雷彭」出場的那段更是舖成的蠻到位,雷彭離別時跟娘子說:「這次任務順利,我們就離開京城,也許就到常州開個小店面,做做小生意,好不好」。透露出雷彭也將這次的任務當作後一次,說透了,雷彭也想跟細雨一樣,退隱江湖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但之後還是逃不過被江阿生重傷。在臨死之前,默默的回家,看了心愛的妻子一眼,煮了人生的最後一碗麵。

imgcache_sina_com.jpg

而黑石首領「轉輪王」用盡一切手段搶奪羅摩遺體的最終目的,並不是要稱霸武林,跌破眼鏡的竟是要回復真正男兒身,在綻青與轉輪王即將發生師徒之戀時,綻青才驚覺轉輪王不可告人的身份之秘,轉輪王為安撫綻青便同她說:「一但我參透羅摩內經奧秘,大功告成,就隱退江胡,何等逍遙自在,只有我們兩個。」

就算轉輪王心狠手辣,暴力跋扈 ,但還是希望有個心愛的人能伴其左右。我想這是鬼才編劇想給我們的感受,無論是貴賤貧富、平民百姓還是位高權重的達官貴人,有個心愛的人能伴己共度此生是每個人的渴求。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 ,受五百年日曬,受五百年雨打 ,但只求此人從此橋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