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活出生命的驚嘆號》

 給病友及人生路上徬徨朋友的最佳物

 

活出生命的驚嘆號:給病友及人生路上徬徨朋友的最佳物

 

上週日早上幫忙東方比利在台灣,第二波分享《生命的驚嘆號》的最後一站。臨走前東方比利在車上感謝我及同工們這段時間的協助與幫忙,東方比利客氣又謙和,完全不像是一個在新加坡得過18座廣播金鐘獎的大明星,完全沒有大明星的架子,總是在每次幫忙前後跟我握手並說聲感謝。

1.JPG

你無法想像二十幾年前的比利哥是一個會吸強力膠就為了讓爸媽來警察局領人的壞小孩,是一個離經叛道為了報復哥哥而去男扮女裝跳牛肉場的年輕人,一個每天菸酒不離身,整天紙醉金迷的人、一個只為了錢出賣靈魂出賣自己肉體的人、一個演藝圈裡唯恐避之不及並被看輕的藝人,但現在比利哥每天早上6:00在新加坡帶很多人做有氧健康操,從十人、百人、千人、最多到萬人。而在台灣分享這段時間也是每天風雨不斷,早上6:30在北科大帶大家一起做健康操。

2.png

從2003年開始比利哥創辦了「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現為365防癌教育協會)帶大家做拉伸操、代言健康大使,做健康飲食、宣導正確的防癌觀念及知識,還教畫畫來做為許多病友的精神支柱。

3.JPG

不斷熱心投身許多公益的比利哥於2008年成立「比利的家」大力推廣健康飲食、陶冶心情的畫畫、音樂及運動,讓更多人能活出積極的人生!

◆新加坡十大生命鬥士-沈麗芳女士:我因舌癌做電療後,頭部不能轉,我每天不斷練習拉伸操裡頭部360度轉的動作,後來我的頭終於能夠轉了,甚至現在我還能跳舞,真的非常感激比利老師。

◆生命抗癌鬥士-張千惠子女士:我是個不會畫畫的人,比利教導我會畫畫。我是個不懂得吃的人,他教導我學會吃。我是個不會把事情做好的人,他教我把事情做好,把人做對。這就是我的老師─比利。

◆銀髮族忠實運動學員-蔡玉蘭女士:之前我有很多慢性病,跟著比利運動三、四年後就什麼慢性病都不見了。

4.jpg

到底為什麼比利哥的生命能有這樣大的翻轉,從谷底慢慢爬上人生的高峰,並幫助及影響更多人活出自己生命的驚嘆號!在每次比利哥分享讓人最感動的那一幕~就是當他血癌回台灣治療時躺在冰冷的病床上,虛弱的身體、枕頭上不斷剝落頭髮,即將走到盡頭的生命,隔著醫院白色的簾子聽到的一句話,比利的媽媽哽咽又切盼的跟醫生說:「醫生,我願意用我的餘生換我兒子的生命!」那一句話讓虛弱無力的雙腳頓時充滿著力量,讓比利奮力的跳下床,雙腳跪在地上然後抱住媽媽。比利說:身上30年的鐵鍊枷鎖就好像瞬間被掙脫一樣,媽媽也緊緊的抱住我,我想認錯、懺悔,但媽媽不忍心我把過去的荒唐說出口,但兩個人的淚水早已濕透了我跟媽媽的肩膀。每次聽到這,我跟許多人的淚水早在眼眶裡打轉,這是比利哥因信仰而翻轉生命的故事。

我從比利哥身上看到生命的墮落、沉淪、與脆弱,但更學到生命的堅韌、溫暖、改變與感動。現在我都跟同事開玩笑說:每天早上我都跟「比利有約」,因為書中有比利哥帶大家做健康操的DVD,起床電腦一播放就可以跟比利哥一起做運動,約一個禮拜後我發現長年脖子的僵硬及痠痛有明顯的減輕,而且「比利有約」也順便納入了我的減重計畫,希望比利哥這本「活出生命的驚嘆號」能帶給大家生命中不同的美好!

5.jpg

感謝比利哥將本書版稅全數奉獻給教會,為許多病友及銀髮族的付出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支持及回饋,希望未來學院與我也能跟比利哥一樣,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奉獻一己之力。

蘋果日報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04696/IssueID/20100512

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131/2mji7.html

蕃薯藤新聞http://n.yam.com/tlt/entertain/201102/201102174289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