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02.jpg

阿爸: 一份我們對阿爸的愛與禮物

 

    《阿爸》本來是一部我完全不會考慮去看的電影,但朋友跟我說,《阿爸》感人但不煽情、不狗血,而且很適合帶爸爸一起去看時,我就開始覺得有興趣。我朋友還說,如果你正在人生低潮的話,也可以去看看洪一峰、洪榮宏兄弟是怎樣度過人生的難關與低潮,到最後竟然可以全家團圓,陪伴爸爸渡過人生最幸福的後半場。

    雖然我的阿爸當天上晚班沒機會一起看,但我也找了弟弟、媽媽跟兩個阿姨一起去看。我偷偷哭了3次,而且最後一次是結尾,周杰倫&洪榮宏一起唱【阿爸】,歌一唱我就開始不能自己的一直哽咽,結果還沒帶衛生紙,只好用手跟袖子擦眼淚跟鼻涕,好佳在~電影院很暗,沒人知道我在哭,不然一個大男人哭可是很難看的,而且我弟就在旁邊,多丟臉啊!不過誇張的是,我娘一開場就哭了,我的兩個阿姨加我媽三個人哭掉1包衛生紙,《阿爸》真的是很感人。

 1.jpg

看完《阿爸》後,才知道原來洪一峰的寶島歌王封號是如此得來不易,是一份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才讓台灣慢慢成為一個音樂殿堂。從DISC來看,洪一峰是一個大C小d的歌星,從小時後要求洪榮宏練歌就可以知道。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及免費線上測驗

 洪榮宏說:每天至少都要練發音一個小時,而且光是發音而以,練到最後很枯燥無聊,但洪一峰還是堅持”每天”要練,這就是C型那種要求完美的個性。而且帶洪榮宏出場時,規定他每個音要怎麼唱、每個動作要怎麼擺、而且結尾一定要拉得又高又長,讓洪榮宏小時後出場就很容易緊張拉肚子。這也是C型人到最後成為大師的原因之一,因為每個細節,每個步驟,每個流程都應該是完美無瑕的呈現。

 2.jpg

 

    另外,電影雖沒有提,但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資料。早期洪一峰紅到被找去拍電影,但洪一峰第一個反應是:「不好吧!自己沒經驗又不會演戲。」因為洪一峰其實是不喜歡說話的,只喜歡開口唱歌跟演奏,所以電影公司為了洪一峰也設計給他最少的口白。洪榮宏、洪敬堯也說:「小時後跟爸爸沒什麼互動,唯一的互動就是練習唱歌、不然就是談音樂」,這也是C型人不太愛與人互動的特質之一,C型人不是不愛互動,而是他們本來話就很少,而且只專心在自己專業的事情上,就好像電腦工程師只跟你聊CUP或RAM是一樣的道理。而且洪一峰說:每次拍電影時就好緊張,一離開片場就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電影播出後自己重看,又會自責;這個表情應該怎樣會比較好,這個眼神如果更溫柔一點效果會更好。這種C型吹毛求疵的自我要求,讓洪一峰在拍過三部電影後,就再也不肯進片場了,這就是C型的原則與堅持。

 3.jpg

    《阿爸》雖然不是一部商業片,沒有精彩刺激的情節,也沒有高科技的動畫效果,更沒有一群人提著人頭在奔跑。但一字一句都是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對阿爸的思念與疼愛,是台灣所有歌手對洪老師的尊敬與想念,更是你我對自己阿爸的一份愛與禮物。你我的阿爸總是不善表達對小孩的愛與照顧,但就像【阿爸】歌詞的最後一句「沉默安靜的對話,回頭看阿爸是山」~你有多久沒和爸爸一起看場電影、說說心事,帶你的爸爸一起去看《阿爸》,或許你跟爸爸間會有不同結局。

4.jpg

5.jpg


蔡緯昱Andy老師-個人官網

蔡緯昱Andy老師-簡介&授課實績

蔡緯昱Andy老師-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