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一點通》愛的麵包削,蔓延愛的小豆苗1  

《愛情一點通》撒落麵包削,蔓延愛的小豆苗

 

這個該不該主動的問題已經遇到很多次了,一直有朋友在問,就花點時間整理一下,希望對想爭取愛人權利的女人有所幫助。

剛約過一次會的女人跟我說,覺得對方感覺還不錯,心想著一段戀情將要幸福的展開。但隨之而來的問題,First date即將落幕,對方從頭到尾沒有提到任何關於下一次約會可能。這時候妳是該主動提出下次約會?還是回家慢慢等著他哪天心血來潮問妳,下週二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唱個KTV?

 

主動嗎?當然是盡量不要主動提出下次約會的時間或地點。這樣做不是不好,是很容易讓男人覺得妳好像「餓很久」。要知道第一次約會通常都是雙方有些好感,但是要跟妳鑽木取火,還是乾材烈火,就要看妳讓他慾火焚身的程度而定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貿然的採取主動去嚇到一些膽小的男人。

被動嗎?若對方幾乎沒提到關於下次約會的時間,妳真的要有些心理準備了。妳可能會在家等到蜘蛛網都掛滿身上,也接不到他的一個訊息,甚至還會覺得好像有些冷淡。有時太過被動也會讓妳變成約會舞台上的一片歌手,出一片後就無聲無息。

那到底是該主動,還是被動的確定下次約會?大家都聽過格林童話中那對兄妹,被後母遺棄在森林裡的故事。兄妹沿路丟下石頭及麵包削,之後才找到回家的路。如何延續日後約會?就要像格林童話一般,丟出麵包削讓男人去撿。

 

《愛情一點通》愛的麵包削,蔓延愛的小豆苗2

何謂「麵包削」?又要何時丟,才會讓男順其自然的去撿?

「麵包削」就是可以順理成章成為下次約會的「一句話」。最好的材料就是「電影跟美食」。聊電影,可以先聊最近特別夯的電影;聊美食,就聊最近網路人氣很高的餐廳。

聊一下後問他:那這部你會想去電影院看嗎?或你覺得這部怎樣?如果他覺得這部不錯,或有空也想去看看時,要不經意的接那關鍵的一句話:「那之後有空再一起去看」或是「改天可以約一下一起去看。」

美食也是雷同的方式,聊天時問:「那間燒烤你會想去吃嗎?」、「你覺得那種精緻的日本料怎麼樣?」然後不經意接「那之後再一起去吃吃看好了」、「改天你有想吃再順便約一下」,或「下週有空再順便一起去吃吃看好了。」

當女人這樣說時,有意思的男人會意識到:「下次就可以約她去看這部電影」、「她都說可以一起去看了,那下次就約她去看」、「下次約她去看這部電影,應該比較不會被拒絕吧!」,或是「下次就有藉口可以約她去那間餐廳。」等這些想法,這樣妳也就不用冒著太過主動約他的風險,也能不著痕跡的讓男人下次比較敢主動約妳。

有個重點提醒一下,若是會把這句話當成是疑問句,像是邀請王子參加晚宴的話,反會弄巧成拙。「麵包削」是一句自言自語的直述句,不需要等對方回答,而且講完後要盡量轉回或轉移話題,不然容易產生有點尷尬的場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會 麵包削 邀約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