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生命數專欄:新興台灣之光-林書豪(39/12/3)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這幾天出現了一個新的台灣之光,現在他有很多稱號,像是「哈佛小子、豪小子、Linsanity林來瘋」。他就是在NBA一夕爆紅的林書豪。從第一場帶領尼克隊以不可思議的方式終止連敗外,更帶領尼克隊在今天以92:85擊敗湖人隊,拿下4連勝,並寫下個人新紀錄,獨得38分,7助攻,破他生涯得分紀錄尼克隊總教練狄安東尼還說:「板凳帶隊四連勝,真是一生罕見!」NBA TV球評安東尼也稱讚林書豪是「令人驚奇的傢伙」!

    今天就來分析一下林書豪的《新生命數》,順便也看一下林書豪為何在今年突然崛起,是否跟他今年的數字流年有關?也看看你是不是可以跟豪小子一樣,板凳變英雄!

林書豪 生日:1988年8月23日

1 + 9 + 8 + 8 + 8 + 2 + 3 = 39;3 + 9 = 12;1 + 2 = 3

林書豪 新生命數:39/12/3

2.jpg(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林書豪新生命數的內在是1與2,通常內在有1與2的人會融合1與2的特質與優點新生命數1的個性是十分主動積極,林書豪的媽媽回憶他小時後個性強,不到一歲、連話都還不會說時,就會一直比手畫腳,或者乾脆主動去搶,而且要是不給他,他還會不斷用頭去撞牆,或是把自己摔在地上,直到拿到東西為止。

這樣堅毅主動的個性也讓林書豪在從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放棄了多金的華爾街,而毅然決然的投入他的夢想-NBA選秀會。雖然在第一次的NBA選秀會落榜,但在和家人狠狠吃完了150隻辣雞腿後,林書豪沒有消沉太久,很快的又振作起來,在達拉斯小牛隊的夏季聯訓中完全發揮,表現出色的讓達拉斯小牛隊、洛杉磯湖人隊、金州勇士隊爭相表達簽約意願,這也是新生命數1積極與勇敢往前的特質。

3.jpg(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而新生命數2的特質之一是善於用頭腦判斷。NBA TV球評安東尼也讚賞林書豪的籃球智商很高,他打的籃球不居功,會和隊友合作並獲球員的信任,擊敗巫師隊那場林書豪個人就繳出單場的10次助攻,而巫師隊全隊加起來卻只有12次助攻。

這也是新生命數2的另一個特質-團隊合作,新生命數中有2的人較喜歡團隊合作的感覺,也較容易與隊友有融洽的關係,因為隊友的關係良好,也會使得團隊的信賴感較好,自然贏球的機率就會比那些一人球隊要來的高。

4.jpg(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林書豪的2011年8月到2012年8月間被數字8所影響,這一年中對林書豪來說算是「收割年」,當處在收割年時表示會有很多好的機會在向你招手,而且通常會是有不錯的結果,就好像等待收割的稻子一樣,就像林書豪這次的四連勝一樣,而當且流年被數字8影響時,個人的能量及氣勢都會增強許多,所以林書豪在今年NBA的賽事中會締造稱許多個人及球隊的記錄,而若在他的領軍之下也會幫尼克隊多拿幾場勝利。

 但「收割年」要有大豐收的條件是在前兩年要努力的熬,因為前兩年林書豪的流年是「底定年」與「沉潛年」,前兩年讓他吃盡了許多的苦頭,當他還是菜鳥時在勇士隊,卻始終不曾獲得當時勇士隊教練史馬特的信賴與重用,只能在無關勝負的垃圾時間上場殺時間,而在本季加盟的尼克也是個陪讀的書僮,尼克隊教練丹東尼也只是把他當成是第五後衛,絕不會在最基本的8、9名輪換名單之中,只能排在球隊第12-15人而已。

但重點是林書豪在「底定年與沉潛年」都不放棄自己的決心和努力,用不怕苦的堅定熱情不斷培養自己的實力,讓他終於在「收割年」等到了關鍵時刻,讓尼克隊教練丹東尼在嘗試多年的後衛道格拉斯及今年的菜鳥薛姆波特身上都無法讓尼克隊得勝的情況下,林書豪才在打籃網隊的比賽得到上場機會與真正展現自己的時機。

 提醒大家,雖然流年的數字會影響一個人的順利、能量、狀態、心情、思緒或運氣,但更重要的是能否因為流年的提醒或建議,讓自己的生活更加順遂,而不是迷信老是要看流年的好與壞決定自己的方向與行動。古有云:天助自主者。凡事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與堅持,才能像哈佛小子一樣,從板凳變英雄

5.jpg(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