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影評】蜘蛛人-驚奇再起:找回失去的自信與自我

 

    最近剛從北京回來,課也多,所以隔了一段時間才有空跟好朋友去看《蜘蛛人 驚奇再起》,原本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但看到一半就覺得有點失望。以為這部驚奇再起等同於蜘蛛人第4集,會有不同的劇情,但驚奇再起的意思是……「重拍」,等於是蜘蛛人第一集再演一次,雖然在整體劇情跟第一集差不多,但這次並非是10年前sony改編下的電影娛樂產品,而是忠於Marvel原著漫畫的蜘蛛人,自然蜘蛛人的個性特質就會按照Marvel原著漫畫所拍攝。 

雖說如此,《蜘蛛人 驚奇再起》還是有兩點值得去看,一是劇情較深入人心,不再只是靠特效撐起整部電影,主角在面對班叔、梅嬸還有女主角內心的變化更加深刻與動人。第二是主角的個性特質較為鮮明、也較貼近一般人性,而不是像假面超人一樣,穿上戰鬥服後就性格大變。這次就來聊聊蜘蛛人是DISC哪一型的?(欲知與蜘蛛人是否相同性格,請進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及免費線上測驗

2

蜘蛛人的表像特質

    蜘蛛人(彼得帕克 / Peter)在還沒被混種蜘蛛咬之前,是個「看」起來蠻S的人。因為S型的人都「打不還口、罵不還手」,所以就容易淪為被壞同學欺負的下場,就像Peter帕克老是被籃球隊用籃球K頭,但Peter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在籃球隊惡整另一個弱小同學那段,要Peter拍照,圍觀的人還不斷鼓譟,但Peter還是不願意,最後換來一頓的拳打腳踢,心愛的相機還被摔在地上,這也是因為S型的人有著對弱小的同理心,S型人是最不願意落井下石,或是打弱水狗的人,他們是很有同情心及愛心的,所以Peter寧願被一起打,也不要成為校園霸凌的共犯。

我提到Peter是個「看」起來蠻S的人,為何是「看」起來,因為其實Peter骨子裡並不是個真正的S型人,至因為在人生逆境中才讓他「看」起來像S。那Peter到底是哪一型的?要從Peter被混種蜘蛛咬後的樣子來看,當Peter獲得驚人的速度感、跳躍力與敏銳力之後,就開始慢慢展現他真實的性格。

3

像是當初一直整他的那個籃球校隊,Peter就開始反整回去,要他來搶球,卻把他當猴子一樣耍得團團轉,還把籃框灌爆!基本上這是 I 型人的報復方式,反整回去卻不傷害對方,要是Peter是個D型的,肯定把那些人約到學校後巷,然後把他們打得稀巴爛,Peter其實可以這麼做,但 I 型人讓仇人在眾人面前出糗,就是一種最爽快的報復。

而且當Peter有了超能力後,就開始研發蜘蛛衣,還研究吐絲的小機器,讓自己十足像個蜘蛛俠,這都是 I 型人的創意,你覺得S型人的就算擁有這樣的超能力會想這些鬼點子嗎?可能S型人還會想辦法隱藏吧!

4

蜘蛛人內心的 I 型特質

  DISC「順逆境法則」,當 I 型人遇到長期的困難或挫折時,就會慢慢轉變為沒有自信的S型小綿羊,總是忍氣吞聲,任人欺負。但要是獲得某項技能或專長,那 I 型人就會回復到原先開朗有信心的樣子。就好比Peter在停車場抓偷車賊那段,還會開玩笑的說:要偷車就別穿的像個頭車賊一樣。更好笑的是當偷車賊亮出小刀時,Peter竟然可笑的跪下來求饒說:你找到我的弱點了,我最怕小刀了!讓我覺得超好笑的XD,這完全是 I 型人藏不住的幽默,有機會就要開玩笑一樣。

6

    你會發現Peter絕對是個 I 型人,因為他在空中盪過來、盪過去時,都會不時的嗚~喔~哇~喔的~叫一下,只有 I 型人在空中會鬼吼鬼叫,就像坐雲霄飛車或大怒神一樣,通常 I 的一定是叫的最淒慘的那個。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出蜘蛛人的原始個性,但大體上蜘蛛人可以算是大I小S型的,可以比較一下上一篇《復仇者聯盟》中雷神索爾、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黑寡婦等人的大D特質,你就會更了解蜘蛛人是靈活聰明的 I 型英雄!但更重要的如過你現在是沒有自信的S型,不用擔心,多學習自己擅長的專業,有一你會跟Peter一樣找回失去的自信與自我,蛻變為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的英雄!


緯昱Andy師-個人官網

緯昱Andy師-簡介&授課實績

緯昱Andy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蜘蛛人 DISC 性格模式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