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說話態度看性格

DISC專欄:從說話態度看你是哪種鳥!? 

 如果你話講到一半,有人打斷你,甚至轉移話題,你會:

(1) 要求尊重,說完後再請對方發言

(2) 跟對方搶著講,比看誰聲音大

(3) 等對方先講完,再接著講下去

(4) 把剛才的話吞下去,當做沒講過

欲知屬於哪種鳥,請進免費線上測驗

 

(1) 要求尊重,說完後再請對方發言
選擇(1)的人是屬於比較C型/完美者型/貓頭鷹型的人。

你是個理性、冷靜的人,不太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動怒,就算有衝突或是爭執,你通常會以理服人,而不是用氣勢去壓人。所以當你發言,別人刻意打斷你並轉移話題時,你不會坐視不管,或是忍耐等著對方說完,你會合理的要求對方尊重你的發言,並在你說完後邀請對方發表剛才的想法。你希望尊重他人,但也同等的希望別人尊重自己,所以你是個懂道理並說話得宜的人!

 

(2) 跟對方搶著講,比看誰聲音大
選擇(2)的人是屬於比較D型/掌控者型/老鷹型的人。

你是那種禁不太起被侵犯或攻擊的人,只要有人以任何形式侵犯到你時,你不會客氣的退縮,你會一觸即發的反擊回去。你不怕正面的衝突或是對決,在言語上更會不甘示弱。所以對方要是惡意打斷你的話,你會拉高嗓門的把對方壓過去。另外,你的脾氣不是說很好,脾氣一旦上來就很容易直接爆發出來,要壓也壓不住,所以要惹你的人反而會踢到鐵板,因為你絕對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人!

 

(3) 等對方講完,再接下去講
選擇(3)的人是屬於比較I型/魅力型/孔雀型的人。

你是那種不把話講出來,就覺得心裡不爽快的人。一旦有人不尊重你,打斷你說話,雖然你會有點不是滋味,但也不太會影響你的心情,你會等對方把話講完後,馬上又把剛剛的話題接回去。因為你是個樂觀開朗的人,雖然知道對方不是很尊重你的發言,但你也不便於不爽當場去制止對方,所以只好耐心的等對方講完,再以君子之風的把話講完。對方說什麼不重要,你可以把話說完才要緊!

 

(4) 把剩下的話吞下去,當作沒講
選擇(4)的人是屬於比較S型/穩健者型/鴿子型的人。

通常你對自己比較沒有自信,在說話上面也比較不會去主導,更不用說一定要別人聽你說話。基本上當一個人話講到一半就被人打斷,甚至轉移話題,是相當不尊重人的表現。雖然你覺得這樣不太尊重你,但你也是無可奈何地接受,所以會盡可能地把話又吞回去,而且有時還希望其他人沒發現,甚至是當作是沒說過一樣。雖然你會難過,不過沒辦法,你就是那種挨打也不會吭聲的好人!

DISC專欄:從說話態度看你是哪種鳥

左上:D型人老鷹;左下:S型人鴿子;右上:I型人孔雀;右下:C型人貓頭鷹


緯昱Andy師-個人官網

緯昱Andy師-簡介&授課實績

緯昱Andy師-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