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白表錯情01

表白表錯情,從情人節,變成清明節

即將來到的七夕情人節,是成千上萬少男少女一年度裡最在意節日之一,甚至是比中秋跟過年還要來的重要,因為這不只是一個節日,更是兩個人幸福的里程碑。

但對於即將要表白的曠男怨女們,情人節不是幸福的里程碑,而是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決戰紫禁之巔!因為在這天表白,就好比八百壯士一般,是要拋頭顱、灑熱血的,不成功,就成仁!但不是仁義的「仁」,而是孤家寡人的「人」。

這場戰役之慘烈,真的讓很多愛情的勇士們,戰死在沙場上,瞬間從七夕情人節,變成追悼清明節!

表白表錯情02

根據經驗法則還有死在沙灘上隊友們的統計數據來看,表白這件事其實跟《搶救雷恩大兵》一開場的搶灘沒甚麼兩樣,不是被炸斷手腳,就是被機槍掃得肚破腸流,但也不是百分之百會死在沙灘上,只是成功機率極低,絕非大家口中說的一翻兩瞪眼,50%、50%,反正不是成功就是失白,起碼還有一半的機會!

要是你聽到有人這樣鼓勵你去表白,那這個人在愛情上的建議絕對不要聽。那到底成功機率是幾%?這個問題今天就不贅述,我們還是把焦點擺在如何避免「表錯情、會錯意」。若你還不知道自己的DISC性格模式,可先進(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及免費線上測驗

表白表錯情03

曠男怨女表錯情的四種死法

【如果你屬於……D型 / 掌控型、老虎型】

◆ 表錯情指數:90%

◆ 表錯情死法:橫衝直撞,非死即殘!

在追求愛情的路上,你是個典型的「動力火車」。在你的觀念中,喜歡一個人就要大聲的告訴他/她,就是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

表白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表白就肯定不會在一起,尤其是D型的男生,一輩子表白的次數應該是一般人的兩、三倍,因為他們的腦子裡總有一個想法:表白失敗,最慘也只是回到一個人的生活而已,沒甚麼可以在損失的了;但要是表白成功,那就賺到了,算起來可是說是一個穩賺不賠的生意。

但也因為如此,D型人表錯情的死法,就是表白太過直接,有時候直接到會把對方嚇到。像是男生會問:「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我聽過最厲害的D型女生撒嬌的問對方:「你願意跟一起生小孩嗎?」會不會太露骨了一點!這就好像有個半生不熟的朋友,突然約你見面然後直接跟你說:你要不要買一個塔位?的意思是一樣的,連業務員直接跟你推銷保險或直銷產品,你都會想飛奔離開。

何況是感情這檔事,這可是把自己交出去,不單單是幾千幾萬元,誰能不小心嗎?所以如果你是屬於D型特質高的朋友,請不要再認為表白成功機率是一半一半好嗎!這樣只會讓自己不斷地死在沙攤上。

 

【如果你屬於……I型 / 影響型、孔雀型】

◆ 表錯情指數:70%

◆ 表錯情死法:驚喜變驚嚇,非殘即傷!

 

在愛情的花花世界裡,其實你是個「戀愛的魔術師」,但這是修練到最高等級時的愛情職業,在還沒修練過的I型人其實就是個「雜耍的小丑」。

I型人是很講求浪漫的一種族群,他們會想很多心思去討對方歡心,也會想很多花招去追求對方,像是「你爸是礦工吧!不然怎麼把礦坑裡的鑽石挖出來放在你眼裡」、或是「這夕陽餘暉的美麗只能排第二,因為第一見到妳時,第一早已占據我的心頭」。

噁~我知道大家都快吐了,但哪個女孩子不希望男朋友對自己說這些噁心巴拉的話呢?這些浪漫用在已經是男女朋友時是很好的,但是在還不確定對方心意,就冒然的使用這些花招去表白,那只會把場面弄得很尷尬。

所以 I 型人表錯情的死法,就是浪漫用錯時機,使得驚喜變驚嚇,也誤以為女孩子都像偶像劇的女主角一樣,會被999朵玫瑰、百發齊放的煙火、浪漫的燭光晚餐給打動芳心。

除非你跟她已經進入到相當曖昧的階段,不然我時不建議你們在表白時,使出浪漫求愛十八招。偶像劇都是假的好嗎!

 

【如果你屬於……S型 / 穩定型、無尾熊型】

◆ 表錯情指數:40%

◆ 表錯情死法:有去無回,音訊全無!

 

在愛情的叢林中,你就是隻溫馴、不善表達的「無尾熊」,你不是對愛情沒有憧憬,你是擔心自己沒有獲取一份幸福的勇氣。有的時候你還會覺得自己外型不夠漂亮(有型)、說話不夠自信、也不具個人魅力,甚至有很多S特質高的朋友認為自己沒有權力去爭取自己的幸福,只能被動的讓人來選擇自己。

所以能讓你鼓起勇氣去表白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大事了。也因如此,S型人表白的死法絕不會像D型人一樣,血流沙場、戰死前線、心中了無遺憾!反是心中害怕去面對被拒絕的那種痛苦,所以S型人的死法,反而是快速表白,心意有去無回,最後音訊全無。

最常見的就是在對方預定出現的下班路線,然後突然殺出來,一瞬間把花跟情書交給對方,然後說完請給我一個機會,對方還在一陣搞不清楚的狀況中,就馬上跑走了。

就好像最近很夯的快閃演奏會一樣,可惜留下的不是支持的掌聲,而是無語的錯愕,當然這種表白方式,絕大部分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只會出現那種無傷彼此關係的場面話,「我知道你是個好人」、「我相信你值得更好的人」,甚至是音訊全無,因為這樣的表達方式,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倒不如裝傻最簡單。

 

【如果你屬於……C型 / 謹慎型、貓頭鷹型】

◆ 表錯情指數:10%

◆ 表錯情死法:峰迴路轉,辭不達意!

 

在愛情的城市裡,你是四大類型中最冷靜、最理性的「戀愛精算師」,愛情對你而言絕對不是你生命的全部,而只是你生活的一部份。

另外一半也很少成為你的重心,因為自己、朋友、家人、同事也將平均分配在你的時間計劃表上。所以他們對愛情的看法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對他們來說,愛情這玩意,有也好、沒有也不會死。

C型人是最看得清「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幸福」的那種人。所以C型人是很難會表錯情得,因為他們幾乎很少主動表白,就算非逼不得已要表白,也絕對會在勝算率超過80%才會表白,要是失敗率超過20%,那他們會不如不要表白,因為超過20%的風險實在太高了,不如等到十拿九穩再出擊會比較保險一點,所以C型人的單身比例也是較高的族群。

然而C型人在表白時也是會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死法,就是峰迴路轉,辭不達意。最常見的就是會用很多問題去表白,而且有層次之分:「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如果有一個跟你表白,你會怎樣?」、「如果你不喜歡一個人,會怎樣對他?」、「如過分手,你會怎樣?」

問了一大堆問題,結果最後把最重要的問題吞回去,搞得對方根本不知道你在表白。我常跟C型朋友說,愛情不是毀在別人手中,是死在你自己手裡。

表白表錯情04

 愛情本就不是一場理性的生意,或許太過理性就失去愛情帶給人們的那種酒醉的癮,也因為如此,有能讓千古風流人物不愛江山,只愛美人。如果真的愛了,別管你的死法是什麼了,就放膽去追求吧!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