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蟻人-01【影評】蟻人:學蟻人超能力,變身職場搶手貨!

 

跟以往Marvel美式英雄風格不太相同,不再只有超炫誇張的高科技、破壞整座城市的打打殺殺、一個狂打一百個的不合理劇情,以及老是打不死的邪惡壞蛋……雖然刺激不比復仇2、終結者或侏羅紀,但較豐富的故事與合理的劇情,還是值得去品嘗一下不同的Marvel英雄-「Ant-Man蟻人」

這次看完《蟻人》後不像之前鋼鐵人III》、《蝙蝠俠III黎明昇起》、《蜘蛛人驚奇再起一樣,可以去分析英雄是DISC中哪種個性的人,主因是導演呈現蟻人的性格特徵不是相當明顯,再者在對話中他的好兄弟太搶眼,使得我看完沒有太想分析蟻人的DISC,不過還是可以從蛛絲馬跡中看出蟻人應該是屬於大I小d型的。欲知自我DISC性格模式,請進免費線上測驗)(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

除DISC外,我反倒是對蟻人的特殊能力有較強的fu,沉澱思考了一番,發現要是可以學習蟻人的特殊能力,應該可以讓自己在公司裡成為主管眼中的搶手貨!當然不是縮小變大,或是控制螞蟻搬糖、轉硬幣,那可能是太陽馬戲團比較想搶你吧XD

蟻人-02(圖片來源:marvel.com)

【蟻人超能力:縮小變大】

透過漢克·皮姆博士所開發的「皮姆粒子」及「蟻人裝」,讓蟻人可以自由的控制縮小到跟馬蟻一樣小,這縮小變大能力是蟻人的獨門超能力。這個拿小叮噹縮小燈照自己的能力,看似好像僅限於活用在匿蹤、潛入,而非攻擊類的能力,但其中與復仇成員『獵鷹』PK時,完全可以看到蟻人裝的能力展現。

蟻人縮小百倍時力量卻不會縮小百倍,還是可以擁有原始的力量,所以可以縮小跑進『獵鷹』的飛行翼裝置裡,破壞核心電子設備,讓飛行翼毫無用武之地,也難怪蟻人被稱為英雄連盟內戰的秘密武器,雖然力量或武力不敵雷神、鋼鐵人,但對於秘密潛入破壞對方高科技武器、設備,或刺探機密情報,可是具有極度重要的戰術英雄地位!

 

我們又沒有蟻人裝,怎麼縮小潛入對手公司,竊取機密文件好幫自己公司賺錢,當然不能做這些不法勾當,而我們確實也沒有蟻人裝。職場上蟻人裝的縮小放大就是「定位原則」,定位有很多種,角色定位、職能定位、職涯定位……,而蟻人裝的縮小放大講的是「身分定位」。

「身分定位」簡單的說就是『看情況、定好位、做對事』,在職場中最不容易拿捏的是就是該高調,還是該低調?太高調怕功高震主,哪天不明白的就被調去看守邊疆;太低調怕被講不文不武,一不小心就上了冷宮排行榜。蟻人提醒我們怎麼看情況、定好位、做對事呢?

866E0362592DA28D62AB367371A2EE69(圖片來源:marvel.com)

當PK不過『獵鷹』時,變縮小去破壞飛行設備,就好比看到喜歡表現的上司、氣勢強勁的上司、資深30年的上司時、重視職場倫理的上司時,心態上你都應該把自己變小,讓自己低調、默默的做著小事、在旁聽話照做、不要以為自己專業比這類上司好,就大膽的說出自己想法,這樣去硬碰硬,就會讓這類上司覺得你太高調,有時候我們要認清事實,當我們只有蟻人的凡人力量時,不要face to face的去跟神級的雷神索爾硬幹。

那總是一直縮小自己吧!否則沒有被重視的一天,所以蟻人被陷阱困住時,就利用自身回復加上放大飛鏢,衝破密閉裝置解救博士,所以當你遇到正逢困境的上司時,就是該放大自己的時候了。另外當你遇到重視人才的上司、願意培養下屬的上司、不愛出風頭的上司、品德優良的上司、願意受權的上司時,也是你可以讓自己的專業能力盡情展現的時刻,如果這時你還在縮小自己,那這類的上司就會把你歸類是二、三線部屬,日後也難成為公司的復仇者聯盟成員。

蟻人-03(圖片來源:marvel.com)

那在職場中是不是一直要縮小變大,變大再縮小?好累哦~我只想做自己,不好嗎!?這沒有哪個答案是對或錯的,得依職場環境不同,依你個人想要多搶手而決定。我很喜歡蟻人練習鑽進鑰匙孔那段,很有趣、也很寫實,能力是透過不斷一次又一次的撞牆(練習)而獲得的,縱使有蟻人裝,但沒有博士和她女兒幫助他一直磨練再磨練,蟻人裝也不過就是一套怪異的摩托車服。

要成為公司的搶手貨,是專業、是能力、是關係還是機運?在各大公司執行教育訓練過程中,常聽到職場主管老話一句:「太聰明的不聽話、太笨的教不會、平凡的又太普通」,我到底該提拔誰都不知道了?所以發現一個人在職場的定位真的很重要,不知道就看蟻人、學蟻人,看情況…看懂上司性格與狀況;定好位…確定自己該縮小還是放大;做好事…最後決定默默做事,還是勇於展現,如此才能擁有蟻人般的職場超能力,讓自己變身職場搶手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蟻人 DISC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