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餐不是一個想狂吃飽的概念,是一個”眼睛脫窗”的概念。。。。

 

起的晚想多吃一點當早午餐,點了鐵板麵套餐後看到Menu 上火腿蛋巧巴達55元,下排寫著升級套餐+65元(薯條、生菜、飲料)

 

自以為~哇~好便宜哦!+10元就有(薯條、生菜、飲料),想必應該每樣都少少的。但取餐時,我傻了~「先生、你的195」。

 

※ ※ 鐵板面套餐(75)+ 火腿蛋巧巴達(55)+ 升級套餐(65)= 195 ※ ※

 

錢不是問題,但重點是一大袋~我一人怎吃ㄚ><

 

最近因夏普婚事大怒的郭台銘說過:「魔鬼藏在細節中!」

 

“細節”是一種廣泛的說法、一種概念的說法

 

上課時我常說,對”細節”具體的表現是:「對文字要清楚對數字要具體對圖表要理解對符號要統一對流程要確實對品質要講究對會議要記錄對稽核要精確…」

 

就好像當年阿亮唱的:「如以仁為本體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 Come on everybody一起來:對父母為孝 對兄弟為悌 對朋友為信 對國家為忠 對人則有愛心…」

 

一位HR 主管抱怨他的部屬經常性的給錯資訊,一次部屬看完業務部提出的訓練需求後彙整重點給他,當主管看到後就直覺的抓來問一下。

 

主管:「你確定業務部這堂課要上那麼久嗎?」

部屬:「嗯~我也覺得奇怪,不過我確認過,他們說還好。」

 

主管:「而且這次業務部上課人數好像偏少?」

部屬:「嗯~我也問過,業務部說其實跟往常一樣。」

 

主管不放心的請他拿需求表來看,看完果真怒火開始中燒。表上的24人、6小時,這個眼大的部屬看成6人、24小時。

 

而且詢問業務部時,也沒確認具體數字,只是問「這次時數這樣,對嗎?」、「這次人數就這樣,對嗎?」

 

而業務部沒聽到數字確認,也直接回答:「還好、跟往常一樣」

 

很多人在看報告或資料時,閱讀文字時往往一掃而過,迅速看過一遍就認為自己理解其中的意思。意思偏差一點也就算了,但數字偏差有時可就天差地遠,如果HR主管沒認真”抓漏”,若依這個需求去找廠商來簽約、執行,到時可就麻煩了,原本只要6小時的費用,結果成了4倍,等於是給公司和廠商添了亂。

 

很多時候,文字和數據本沒錯,會錯往往是人”看”錯!而看一次與多看三次就是”細節”的具體表現。

 

當你看過一次,覺得我懂了的時候,就是魔鬼在誘惑你了!耐心多花一分鐘多看兩遍,戰勝藏在細節的魔鬼,可以少挨罵一點,多完美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鬼 細節 郭台銘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