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你是三葉,還是瀧?(不劇透但有小雷)

經理:你的名字…最近很紅

我:蛤? 什麼片?

經理:愛情動漫

我:蛤?

經理:日本破100億、台灣破一億ㄟ~

我:蛤!

經理: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我:蛤~~不想

經理:被譽為將超越宮崎駿的男人

我:蛤~~不要

經理:真的很紅,看完可以寫影評

我:蛤~~不要

愛情電影對一個中年大叔的我,完全是興致0分,雖然小時當阿宅時很愛看,像是101次求婚、向左右向右走、轉角遇到愛、東京愛情故事、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情書、長假,你看我是不是老惹XD

尤其上一段感情後,更是幾乎不碰這類的電影,認為在現實&殘酷的地球上,日劇和電影裡的情節都是導演編造的夢幻泡影,怎麼會有人轉角遇到愛,我都轉角踩到屎><

總覺得有事業就會有愛情,你看郭董、你看王永慶、你看王又曾、你看蔡萬霖、你看林挺生、你看蔡萬春、你看李宗瑞…ㄜ~不是相提並論,只是舉例,不要砲我,你看……我的愛情觀都扭曲惹@@

所以關心我沒有女友的朋友或長輩,希望看到這篇後不要再問我:「都幾歲了~怎麼不交一個?」就跟你講我愛情觀扭曲了ㄚ,不然是要矯正我的愛情觀嗎?

總之事業無成,無法給另一半保障,我就提不起談戀愛的興趣,每天都要想著公司的業績和下一步,是哪有心情去談戀愛啊XD

不過還是要謝謝經理強迫我去看這部《你的名字》,XD~害我落淚三次,還在最後一幕爆哭,真是太失敗惹。一是導演功力真的很好,”新海誠”…我會記住你的名字的!! 二是劇情暴起暴落真打破我對愛情片的過去印象。

不過最後讓我爆哭的或許是…真的夢過我的未來女友(先假裝她會跟我交往),夢裡真的好真實,當下記憶好清晰,那種甜蜜跟那種簡單的愛,醒來時我知道我會記住她,也確信未來遇到她時一定會認出來,但跟劇中一樣,慢慢會越來越模糊,還會越忘越快,最後就竟然全忘了,但那種幸福漸失的感覺卻持續蔓延(淚)。

所以片頭「做過的夢總是回想不起來,只是有一種什麼在消失的感覺,既使醒來後也一直存在」…我能體這種心情,也讓我在最後一刻潰堤了~實在是...

另外,先給還沒看過《你的名字》的朋友一些參考評價,再看看要不要去看囉!

拉回正題,看看你的DISC個性比較像三葉,還是瀧?還沒聽過DISC或做過測驗的朋友可以先進(DISC免費測驗及精彩解析

女主---宮水三葉(Mitsuha) 【溫馴又不甘平淡的S型女孩】

相對於妹妹四葉的大吼叫早床來說,三葉的性格算是溫馴的S型性格,不然交換身體後也不會讓大家感覺像是著魔瘋了一樣,還要奶奶驅邪。

像是儀式的口嚼酒,被同學看到就覺得難堪,但又不敢違背家族傳統,連妹妹說不然上網賣好籌去東京的錢,都覺得不好意思,只能對著系守湖大喊大叫,完全是S型的「以上不滿、純屬抱怨」。

有不滿多半不敢面對或採取激烈行動,多是底下ㄇㄜㄇㄜ。要是換成D型人,早就跟家裡抬槓起來,甚至翹課逃家去東京了,不爽~就不要勉強自己啊!

另外,當三葉(Mitsuha)下定決心隻身前往東京,找到瀧(Taki君)時,他卻認不出自己來,三葉(Mitsuha)的反應是……「對不起!我認錯人的樣子」,當然面對這種狀況DISC四種人都會錯愕,但錯愕後的反應才是真實個性的反射。

S型的三葉(Mitsuha)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內心OS是…怎麼會…怎麼會…真的是我認錯了嗎?然後默默飄走,甚至最後讓我濆淚的一幕,S型的三葉(Mitsuha)還是閉口靜靜的走過,真的是典型的S型人。

但要是D型你覺得會只有這樣嗎?D型應該會…你不認得我…你不認得我…你確定嗎? …之前我們@%$#%$#^@$#…這樣你應該記得了吧…然後再@$%@%#%…最後斥喝你竟然忘記我了!你這個沒良心的傢伙!

男主---瀧(Taki君) 【直率又不從世俗的D型男孩】

從瀧一開始臉上貼著紗布就知道會常打架的男孩天生多是D型,從交換到三葉身體後的被同學酸就不爽踢桌,也不難看得出來瀧(Taki君)是天生脾氣差又容易被激怒D型人,不過有修養的D型人,是心裡幹譙,但嘴上不說的。

另外,瀧(Taki君)忍不過兩三週就收拾收拾出門找一個不知道在哪的人,雖說有Google大神和他那神般的畫技,但就現實上來說,你真的會去找個夢中出現過的人或地方嗎?想大海撈針,不是要有某種強大的信念,不然就是個性是行動派的D型人。

如果當你心中浮現啥不切實際的想法或目標,而你又會衝動的去做,加上周圍的人都說你在做夢時,那你就是D型比較高的人,衝動派+行動派作風一向是D型人的行動方針…想那麼多、做就對了、越想你就越不會去做嘛!

《你的名字》在影界歷史上締造了許多記錄,無論是看導演的功力,還是噴淚的劇情,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女主角邊奔跑邊說的「是誰?重要的人,不想忘記、絕不想忘記的人、是誰?你的名子是…」

速食愛情盛行的當今,你喜歡的是她的外表、他的帥氣、她的天真、他的氣質、她的細心、他的責任、她的學歷、他的家世…還是她體貼和他的呵護。

這些或許終將會過去,但我總覺得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不能忘記、重要的人是一種「勇敢的付出」,問問自己,你是為了”得到”而付出,還是因為”愛”而付出?

*文章中之DISC分析皆以「純型」為基準,但其實每個人身上皆有DISC特質,只是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會呈現不同程度的DISC組合,因此勿一昧自我認定或對他人貼標籤,DISC系統還是需在專業課程中學習較佳。


緯昱Andy師-個人官網

緯昱Andy師-簡介&授課實績

緯昱Andy師-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