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職場/溝通/管理/銷售/團隊問題都歡迎加入Mr.DISC私訊,簡單瞭解你的大致狀況後(個資完全保密),會用[文章/影音]方式發佈於BLOG來回覆你的問題,Andy老師教你關關難過、關關過!

S牌手機大廠的經銷商業務課間問我:老師~我是高S型的,上次課程後我開始調整自己,講話大聲一點、快一點,後來自己覺得說話時就沒那麼畏畏縮縮,感覺客戶也覺得我比較有自信一點,但我還是希望能再突破我的高S,老師~我還能怎麼調整?

※※※※ 你是哪一型? DISC性格模式免費測驗&解析 ※※※※

我問:上次課程到現在3個月,妳覺得那方面進步最多?

S學員:就自信心比較強一點,但遇到D型(老闆)還是很怕

 

我:好~很不錯~撇開工作不談,妳覺得自己內心是屬於哪一型的?

S學員:嗯~應該也是S型的

 

我問:妳是不是希望面對D型(老闆),能更有自信的侃侃而談?

S學員:嗯~

 

我突然拿起手上卷好的講義往她肩膀K過去,她身體抖了一下,眼神透出莫名其妙,她以為我要開始講點什麼

然後我又再K了一下,這次她又抖了一下,但身體有閃了一下

我看了她一眼,點了個頭,又揮了過去,這次她身體沒抖動,身體往旁邊多閃了一些

 

我問:等一下我又K妳,除了閃,妳還可以怎樣?

S學員:嗯……………?(果然是S型的)

 

我:手拿起來擋,是不是就不會被K到

S學員:嗯~

 

那要來了喔!一起手又K到,因為舉太慢了

再來喔!又K到,但這次快了一點

再來!又K到,有比上回快了一點

再來!又K到,這次手有擦到(講義),但還是有被K到

再來!又K到,但快能擋住一半了

再來!差一點了~加油~

再來!最後一點了~加油~

再來!最後一次

 

蹦~當她完全擋住的當下,她有些振奮,但還是很疑惑,以為我會開始跟她講點甚麼道理

結果我又說~再來囉!說完馬上又下手,這回她反應快,擋了下來,我又是一下,她也擋了下來

 

我說:這樣妳懂了嗎?

S學員:嗯~是要多練習嗎?

我說:「正確」的練習!回去兩件事………

 

一、把公司教的反對處理問題教材拿出來,不斷的複習與練習,直到能快速反應為止

二、正確的練習!把我上過如何對付D型顧客的技巧和話術那段,拿出來好好練習,記得先找D型同事或主管當顧客,等練習夠了才能去找D型(老闆)

 

其實自信心較低的S型人最需要的不是鼓勵、信心喊話甚至是技巧,而是第一次的小成功!!是小成功~而不是大成功

S型人本身自信心就不強(自信心不強對S型來說,不是性格問題,而是個人特質),加上這位業務同仁又是面對開店的D型老闆,信心自然更容易受挫,所以第一要務是要透過「正確的練習」慢慢累積自身信心。

業務的自信一半天生,一半後天,後天的自信來自於「對產品的專業熟悉度」,以及「處理顧客反對問題的能力」

對自家產品不熟悉、又被顧客的反對問題狂打槍,再多的自信也有耗光的一天,給S型業務一句話:「你不是不適合業務、也不是怕D型顧客,是你需要更多正確的練習!」

S型業務朋友………給你~加油!加油!加油喔!


蔡緯昱Andy老師-個人官網

蔡緯昱Andy老師-簡介&授課實績

蔡緯昱Andy老師-粉絲團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