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范可欽在節目中問我…「出溝通類書籍的作者,通常小時候就開始有一些特徵,像是喜歡觀察人、人際關係特別好、喜歡與人互動……等,那你小時候是不是對人就有興趣?」

我回范可欽…「其實之前我對人很沒有興趣,人際關係很不好,尤其在大學時期,我是邊緣人,全班50多位同學,我大概只認識五、六個左右,直到畢業,我沒有被約過聚餐、唱歌、看電影、夜遊過一次,甚至連畢業旅行也沒有。更別說交女朋友,學妹都覺得我是個怪人…」

范可欽驚訝了一下,再繼續聊…「真的看不出來,邊緣人可以上台在幾百人面前演講,還出了一本人際溝通書,到底什麼讓你有這樣的轉變?」

我回:「就DISC吧,DISC讓我真正瞭解我自己,讓我走出自己封閉的世界,而且知道如何與人互動……」

節目中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分享細節,事實上除了DISC,其實我也為了「如何不成為邊緣人」

看了很多書,上了很多課,估計當時上課加買書的錢就花了近三十萬,把我多年的積蓄全部花光光,沒像到當邊緣人還蠻辛苦的,哈

包括DISC、NLP、肢體語言、非語言溝通、潛意識溝通、冷讀術、生命靈數、色彩心理學…舉凡溝通類的都是狂買、狂上課

花了三年時間,才慢慢有了些許的改變。雖然現在的我,大多數人覺得不再是「邊緣人」

但事實上自己還是存有「社交障礙」的基因,只是我透過閱讀和學習盡量去克服而已

而這本《關鍵七秒:決定你的價值》可以說是[DISC性格模式 + 非語言溝通 + NLP神經語言學]的實戰技巧集合

第1章 | 是敵是友,一握定生死

談到「握手」這項肢體語言對第一次接觸時彼此關係的影響力

第2章 | 光是舉手投足,就令你出眾

談到「七種非語言表達」,如何讓人留下好印象

第3章 | 行為履歷,決定你是誰

談到如何透過「DISC」來修正美化你的「行為履歷」

第4章 | 積極心態,造就成功

談到如何運用「NLP神經語言學」,引導自己與對方正向溝通

第5章 | 這樣做,跨文化交流不難也不失禮

特別適合在外商公司上班的讀者,因為「文化差異」很容易成為溝通絆腳石

第6章 | 人際意識框架,隨時轉換互動模式

學習「有意識的傾聽和提問」,建立良好的自己與人際關係

作者澳洲人凱薩琳.莫洛伊 (Catherine Molloy)22歲就成為西太平洋銀行昆士蘭州的銷售冠軍,接著又成為全國銷售冠軍

她發現每個人的「行為履歷」都如影隨形跟著自己,七秒就決定了對方對你的評價,所以翻轉形象、創造優勢、贏得好口碑,就要從微調「行為履歷」開始!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真心推薦《關鍵七秒:決定你的價值》

觀念非常正確

案例非常實際

技巧非常具體

絕對是一本CP值極高的實用好書

#感謝采實文化邀請推薦

#感謝閱讀讓我脫離邊緣人

=================================

關鍵七秒:決定你的價值

DISC識人溝通學:跟誰都合得來的人際經營術

DISC線上免費測驗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