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床異夢01

《愛情一點通》 同床異夢:100%分手的6種致命地雷

  

同床異夢》是一部年代稍久的片子,但細細品味後,會發現許多伴侶相處的問題,既真實又殘酷。今天透過這部電影,檢視一下,過去和現在是否犯過同樣的錯誤?又該如何防範於未來,讓兩人的愛情更幸福美滿!

同床異夢02

 地雷一:是什麼引發這場無法收拾的悲局?

檸檬、盤子、送花跟那受不了的芭蕾,從少買了9顆檸檬吵到沒送花,沒幫忙洗盤子到沒帶布魯克去看芭蕾之中,布魯克說了女人心中很想跟男伴說的一句話:「那無關檸檬,無關送花、無關盤子、無關芭蕾,而是你心愛的人熱愛芭蕾,你就應該願意花時間去陪她看」。

男人不明白,男人無法理解,這些男生眼中的小事為何讓女生如此的生氣跟抓狂。這些問題都源自於一個簡單的動作-「感謝」,而且是結束後的感謝

大部分的女人都很願意為伴侶犧牲跟付出,這是女人與生俱來的母性光輝,然而男人最不能明白的就是,如何讓女人的母性光輝持續下去。簡單的說,就是如何讓女生心甘情願的持續不斷的付出,說穿了就是「感謝」。

檸檬還是事小,但沒主動感謝布魯克為了這頓晚餐辛勞一整天及幫忙洗盤子,就是整個戰爭的主要導火線。

我常講「預防勝於治療」,只要預防工作做好很難會弄到一發不可收拾。就我的一個好朋友一樣,在一起5年只有吵過3次架,真是不可思議。

蓋瑞其實只要在整個惡夢餐會後拉著布魯克坐在沙發上,然後親吻布魯克額頭一下,然後說出具有魔法的句子:「親愛的…今天你辛苦了,謝謝你為我們做的一切!」但如果你真的很懶惰,你可以著說妳先休息,餐具等我們休息一下再來收就好

然後繼續抱著她休息,然後就給他很狠的睡死,她等一下會爬起來看著你睡死的樣子,然後自己去收乾淨,她會不忍心叫你的別不相信,因為你最該做的「感謝」,已經讓她又開始繼續付出了,永遠記住「感謝」是維持女人持續付出的神奇字眼。  

 

同床異夢03

地雷二:戰爭導火線是撞球?還是保齡球? 

 別做那些難以轉圜的事情:例如買張撞球台擺在家裡後,還約了好朋友擠在家裡打球,更糟的是還對布魯克說「這一切感覺太爽了!」讓布魯克一整個很不爽的把蓋瑞的衣服全丟出來

吵架動動嘴,床頭吵床尾合三兩天過了就好,但做一些大動作會讓整個戰局持續且擴大下去,「你覺得撞球台可以說退就退嗎?」你覺得將一個男人趕出自己最在乎的球隊之後,能容易挽回嗎?這些都是一些失控,難以收拾的大動作。

若真的開始吵起來時,讓自己理性一點,想想看,當你殺了敵軍的俘虜之後,還能把人釋放還給對方嗎?揍扁俘虜還可以醫治,但殺了之後就很麻煩了。下次當你們倆真的大吵時,就好好找朋友發洩一下情緒不要一衝動就把人給殺了,到時就得花更大力氣來談停戰協議!

就拿棒球賽來做比喻,兩隊雙方人馬及球迷各自坐在球場的兩側,無論開打前,開打後,都卯足全勁的替自己的球隊加油,講好聽一點是加油,不過就是兩批人在互相叫囂跟嗆聲,但那些球迷有沒有真的動手,有沒有在結束後衝下去打對手球員,有的話就會引起一場暴動,就像骨牌效應一樣。

大多數球迷沒有動手,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那只是叫囂而已,一動手就真的會一發不可收拾,蓋瑞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故意搬了張撞球台回來,開了第一槍,打死了一個人,對方就會跟你正式宣戰!

如何防止倆人正式宣戰?很簡單,去揍你的好兄弟跟好姊妹,大大的抱怨會讓你的情緒平復一些,我相信你的好朋友會為了世界和平讓你揍一拳的,要跟麻吉說:「這一拳不是為了我,是為了世界和平!」我也是為了世界和平才教你這麼說的!

 

同床異夢04

地雷三:占地為王,戰爭白熱化!

當戰線一拉起又各自據地為王時,那就相當不妙了,這表示兩個人已經入戰爭白熱化的階段,情侶間關係跟好朋友關係間,最大的差異就是touch(觸碰)你知道一對情侶一天會碰觸幾次嗎?如果有實驗計算,應該是上百次吧,touch是感情維繫中很重要的一環。

根據科學報導情侶touch時,會讓人的大腦分泌一種叫多巴胺(Dopamine)的腦內分泌物,是一種可以影響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主要負責大腦的感覺,興奮,開心及情慾的訊息傳遞。科學家亦研究出談戀的感覺,其實就是腦內分泌大量多巴胺(Dopamine)的結果,所以我常認為touch是維繫感情的強效潤滑劑

這也解釋了情人間為何會有如此多的touch,為何無時無刻都想在心愛的人身旁、牽手、摟肩、親吻。touch會讓兩人相當的愉快快樂,沉醉在愛情的美酒裡。 

要是你跟你家那口子已經吵到分房睡,一個睡臥房,一個睡客廳,那真是一大警訊,沒有touch,多巴胺(Dopamine)分泌就會減少,感情中的潤滑劑一沒了,戰事便會開始無限擴大。就像朋友的一位長輩,表面看起來是對沒問題的夫妻,但其實已經分房睡30年了,最後在結婚35年後還是以離異收場。

能給蓋瑞最好的意見是:無論如何晚上起碼要睡在一起,哪怕是背對著背都好,別小看touch的效果,看看電影,在大吵時男主角都是硬抱著女主角,而最終軟化她的小心肝喔!

 

同床異夢05

地雷四:批評家人,只會演變成世界大戰!

這點真的是大忌中的大忌,要是犯了,那真的比把撞球台搬回家或是把人趕出保齡球隊還嚴重!why?

因為對方家人一些不堪的事情,是最親密的倆人才知道的事,因為親密及信任才會互相分享與坦承,現在吵架把對方家人拿出來攻擊,等於是攻擊對方最脆弱也最痛的地方,就好像在傷口上灑鹽一樣,這會使對方的憤怒升到極致。

如果另一半嘲笑的對你說「你姐睡過整的紅雀隊的進攻球員」你會不會抓狂?會不會暴走!?這種攻擊比兩個人戶罵的傷害還要強烈,你把不相干人拉近來一起攪和,就像是本來只有兩國在打仗一樣,最後演變成世界大戰一樣,倆個人的戰爭,很可能演變成兩個家族的戰爭。

蓋瑞就是犯了大忌,先是攻擊他父親不堪的過去,暗諷她父親與菲律賓交換學生發生關係,才會引布魯克反擊說蓋瑞的弟弟是個變態,然後一連串的挖瘡疤攻勢,引發了世界大戰隔天布魯克她弟就立刻加入戰局,在她房裡舉辦場音樂會,甚至把蓋瑞打趴在地上。

人可以忍受他人批評自己,但很難忍受別人批評自己的親人的不堪,縱使你再生氣,再情緒化,也別襲擊其他國家引發世界大戰。學習歷史的教訓,第一次世界大戰打了4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歷經6年才結束,一段感情真的能夠經得起這樣的創傷嗎?

 

同床異夢06

地雷五:忌妒真是挽救愛情的靈藥?

雙方的最後一擊,布魯克假裝找帥哥約會時來家裡接她,目的就是要讓蓋瑞看到,本意是想用這種激將法,在愛情中叫做忌妒心,來讓布魯克能改變自己並重修舊好。但誰也沒想到蓋瑞反而舉辦了脫衣撲克,反倒是布魯克不有真的去約會,這讓布魯克幾乎要心死。

有人說忌妒是挽救愛情的靈藥,是對也是錯。如果錯誤的使用,那就會大錯特錯,反容易弄巧成拙,讓愛情瀕臨崩觧邊緣。

忌妒心是張王牌,跟大老二中的黑桃二一樣,最大沒有錯,但在不同的人手中卻有不同的效果,什麼時候出,跟怎麼出都會影響你的輸贏,而這張王牌該怎打是有很大的學問我們單看布魯克是怎麼打錯這張牌,當你準備要出王牌時,不應該把王牌打出來,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對方會手裡有什麼牌,若對方有鐵支或同花順,那你就準備等死。

其實愛情中的王牌不是要打出來的,是要嚇阻對方的,是要給對方警告的, 就像古代高超的劍客一樣,劍要拔三分,用劍的反光讓敵人知道劍的銳利,因為劍一出鞘是要見血的,所以布魯克根本不用去找個男伴來假裝約會。

更誇張的是,直接讓男伴到家中接她,要知道男人血液中是帶有極強的地域性,尤其是蓋瑞這類型脾氣大的人,地域性更是強烈,這樣子縱使會激起蓋瑞的妒忌心,但更會激起蓋瑞的怒氣,更糟的是還找一個更帥的來刺激蓋瑞,這樣反而使蓋瑞的怒氣遠蓋過妒忌心

當時蓋瑞心理一定這麼想:「XO的~人就直接給我帶回家裡,當我是死的嗎!」今天你找小白臉回來,我就去找鋼管辣妹,別以為我不敢」直接就打給朋友乾脆來個辣妹撲克~沒錯!還是在家中目的就是要向布魯克宣示,我不會輸你,而且玩的比你更過火,目的沒達到,反成了給對方重重的一擊。

 

那該布魯克該怎麼打這張王牌,才會真正達到讓蓋瑞有點妒忌,並反過來思考自己是否該有所改變。

(1)開始把自己打扮的光鮮漂亮,約個姊妹上個全身美容,泡個spa,買幾件性感一點的衣服,就像畫廊老闆娘說的:「給蓋瑞瞧瞧,你是完美無暇的畫布,讓他看看有多少男人迫不及待的想在上面作畫,明白嗎!」讓眼光好的姐妹幫你挑,自己挑會容易挑平時屬於自己品味的衣服,重點是要跟以前”不一樣”

當一個女人開始”不一樣”時,通常都是這個女人開始有戀愛的感覺時,記得連上班都要打扮的漂亮無比,但不要故意在他面前展示這些改變,因為這樣太明顯,反會讓一些老練的男人看透

什麼都不要說,什麼都不要展示,他自己有眼睛會看,而

且你越不表明,他越是懷疑,越是懷疑,就越會不安,越會去胡思亂想,去猜你為什最近開始打扮自己?是為誰打扮?是不是有新對象?當男人開始亂猜、亂想時就表示他開始產生妒忌心了,這就是刀拔三分的道理,要記住利刃一出雙方只會各有傷亡。

(2)開始安排下班及假日後的活動,但不要故意讓他知道有男伴,或是跟男生講電話時打情罵俏,不要相信某些人的蠢意見,說這樣會讓對方忌妒,然後反過來對你更好。不是不行,那需要更謹慎及熟練的技巧,一般人只會越弄越麻煩而已

listen to me~自己漂亮的出門,高興的回來就好,不要故意讓新認識男生載你回家後,還停在門口讓你男朋友看到,那是一種愚蠢又危險的作法跟姊妹或好朋友出去逛街、聚餐、聽演唱會、郊遊踏青、看電影、目的在讓自己放鬆,不去想你倆間的緊張關係,以及讓他自己去亂猜亂想

沒忘記我剛說的吧~當他的心開始荒亂時,就是他開始被妒忌慢慢侵蝕的時候了,但讓他發現你有男伴在身旁時,被背叛的憤怒感就會強烈的取代妒忌心,這是個危險的地帶,千萬要小心!

(3)千萬不要惡意挑釁當男朋友問你是跟誰出去時,做什麼時?該怎麼回答,請說我教你的話:「跟姊妹好朋友出去逛街、聚餐、聽演唱會、看電影」。別故意對他說:「喔~我的姊妹今天要介紹一個帥哥給我喲!」或是「喔~你也會關心我跟誰約會喔!」

不要忘記我剛講的那一百零一句,就算你真的跟新認識的男模去酒吧交心,雖然我沒說不准這麼做,但也要這麼說。記得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讓他有點妒忌,要讓他的心重回你身上,不是要你們倆個人拿刀砍來砍去,上演英雄那種在湖邊一對一對決的戲碼,那不是聰明女孩該用的方法。

 

同床異夢07

地雷六: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挽救的機會!

不要小看任何一段感情基礎,在兩個人心底所紮下的根有多深,尤其是超過2年以上的戀情,會走到分手一途,絕不是一天兩天導致的,倆個人也絕對不會在剛在一起的前半年,就覺得會走上分手這條奈何橋

分手都是一段時間下不滿的累積所造的但過去的幸福及快樂還是會在午夜夢迴中,像隻小兔子一樣從你的心底悄悄跳出來, 讓你不禁納悶過去的快樂時光,為何會演變成現今的殺戮戰場,其實倆人都希望能快點平息這場混戰,但都在等對方舉起投降的白旗,這時面子似乎比兩個人的感情還重要。

當布魯克說:「我完全忘了這件事,就是之前買了幾張老97樂團演唱會的票…如果你想去的話…一開始蓋瑞還以為布魯克要他付錢,但布魯克馬上就說:是我要去的,然後又接著說:我本來想請艾迪的,不過突然想到票是為你買的,所以…」

我不知道大家對這段對話有何感覺,但導演的確是掌握了情侶間想復合,卻又擔心另一半拒絕的心情。布魯克想挽回,所以想藉著演唱會去製造機會,但蓋瑞就是神經無比的大條,或是說從未站在布魯克的立場想,就像是他好朋友對他說的,你總是做你想做的。

最後布魯克在等不到蓋瑞之下,終於留下心死殆盡的淚水,蓋瑞才突然發現,原來布魯克這麼在乎這場演唱會,這表示蓋瑞沒有察覺到這演唱會是布魯克想要挽回倆人感情的一個機會。

 

要是蓋瑞問我說:為什麼布魯克把約會的臭傢伙帶回家後,還若有似無的約我去演唱會?她究竟在想什麼?她究竟在搞什麼?我會跟蓋瑞說,你不用弄懂,晚上去就對了,跟她一起瘋狂一起high,到高潮或結束時,擁抱她,親吻她,然後忘記過去一個星期發生的事,你們就會慢慢合好了,這就是抓住機會。

 事實上,倆人吵架時,到某一程度,一定會有一個人會釋出想合好的訊息,但對一般人來說都不明顯,但只要你覺得有這種感覺,就要馬上去回應,這樣才不會越來越疏離。

要是猜錯了,那也沒關係,有時反而會陰錯陽差讓對方以為你要合好,對方的態度自然也不會持續剛強。

男人啊,不要老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女人啊!不要老是覺得的男人是個讀心高手,就像蓋瑞講的一樣:我又不會讀心術。當你們吵得不可開交時,回憶起今天我所說的,想想有沒有道理,或許就一個觀念就讓你們的裂痕慢慢撫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