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麥克邁-超能壞蛋:是甚麼決定麥克邁的命運!

 

《史瑞克》、《功夫熊貓》原班人馬製作群,全力打造最新3D電腦動畫鉅片。布萊德彼特、威爾法洛等人配音,顛覆傳統英雄式情結,超級壞蛋也能變英雄! 《麥克邁》一開始把麥克邁及城市超人的對決命運鋪成開來時,就覺得《麥克邁》是部相當有意思的電影。雖然之後的電影情節跟過去的超人係電影大同小異,不過剛開始的命運之路卻是點醒了我一些想法,一開始「麥克邁」及「城市超人」都是從同一個星球被緊急送往地球,這意味著起跑點相同,但落點卻不同。「城市超人」落在一個相當富有的家庭;而「麥克邁」卻意外的落在「犯罪天才監獄」,接著兩個具有超能力的小孩卻發展出截然不同的命運。

 城市.jpg 

 小孩.jpg 

大家都知道「環境」對小孩教育的重要,就像「麥克邁」在監獄裡,那些罪犯把警察卡片拿出來,然後搖搖頭,接著把小偷卡片拿出來,然後點點頭,最後就把「麥克邁」的價值觀給混淆了。所以「環境」會影響人們的「價值觀」,而「價值觀」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不只是小孩,青少年,及成人皆是如此。

 選擇.jpg 

我很喜歡「麥克邁」即將被送走的那段劇情安排,「這是你的助理,這是你的奶嘴,你注定要成為………?」要成為甚麼?如果「麥克邁」跟「城市超人」對調,那結果是不是「麥克邁」是超能英雄,而「城市超人」是城市壞蛋,又如果「麥克邁」的爸爸跟他說,你注定要成為保護人類的大英雄,而「城市超人」被監獄的弟兄說,你注定要成為犯罪界的英雄,那結果又會是如何?這都在解釋著「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重要,你周圍的同事、朋友,覺得投資在X phone 4是很有價值的,那你會迫不及待的花兩萬五也去訂購一支X phone 4,若你你周圍的同事、朋友,覺得投資在「腦袋」是很有價值的,那你會非常期待的花兩萬五去學習英語、電腦、商業管理、或個人成長的課程。

  px_fmen1100152617.jpg 

想想看,投資在X phone 4及投資在「腦袋」,哪一個是對你的人生影響比較大?兩者都對,見仁見智,但你可以看出「環境」對你「人生」的影響的程度。所以我也很喜歡那句話當作開場:「命運決定你一生的路」!因為當「麥克邁」打到泰特後,才對「麥克邁」的一生下了最好的註解:「是你的選擇,決定你一生的路!」那你是選擇跟投資在X phone 4的朋友上,還是選擇投資在「腦袋」上的朋友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