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復仇之路

DISC專欄:從分手復仇之路,發掘你的愛情性格!

Break up是全天下愛侶最不樂見的事,但有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情人間無永遠的保證!很少伴侶一次就能步入華麗的禮堂,互許終身。多半都經歷了兩三回的旅途,找到心中那塊圓缺,才能完美的組成一個幸福的圓。

某段愛情旅途的終點,是酸甜苦辣匯集的一瞬間,而內心的震盪與衝擊則看自我當下的體悟。今天就來聊聊,從心碎瞬間,發掘你的愛情性格!欲知自身性格,請進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及免費線上測驗

 

  

【D型情人:古惑仔復仇之戰】 

D型人的脾氣是四型中較火爆的,動不動就容易發怒,尤其是年輕氣盛的D型人,看不爽就罵髒話,一個衝突就會幹起架來。簡單的說,D型情人復仇之路,就像是黑社會古惑仔的復仇之路!不,應該是說復仇之戰才對!

當D型人要報仇時,都是報當下之仇,你有看過黑社會古惑仔一言不合時,還會忍耐或是坐下來好好談的嗎?當然是直接”亮傢伙”,一刀就砍過去了。當D型情人要復仇時,比較會用激烈的方式,去表達他們的憤怒。 

聽一個朋友說過,她的好姊妹就遇上這種遭遇。分手之後,男大學生知道女友另結新歡,就怒氣沖沖跑進教室,也不管有多少人,便大聲咆哮:某某某給我出來,一看到人馬上就上前拳打腳踢,還把對方追到宿舍裡面。接著馬上去找前女友算帳。

瘋狂的打她電話,在住宿大樓下,一直大叫前女友名子,還一直等到早上。最後還得動用同學間的幫忙,保護她上下課,跟他勸說不要執著過的感情。多年之後,聽說那個男同學還是很記恨那位前女友,聽了真是令人有點害怕。 

若你身旁的另一半是個D型特值很高的伴侶,那你在處理分手時,就要特別的小心謹慎。若是真的有了新歡,也盡量不要讓對方知道,就算對方一直逼問你,是不是有了新對象,也請你盡量婉轉的否認跟D型人結束一段戀情,「沉默的和平」是最好的方式。

 

【 I 型情人:瞬間爆發的火山嘴】 

型人天生浪漫,喜怒哀樂全會展現在他們的一言一行中,情緒化是他們的特質之一。I 型人在憤怒想要報復時,會跟火山爆發一樣,有時甚至比D型人還恐佈。他們會說要如何報仇,要如何讓對方生不如死,血債血嚐,接著會呈一種火山爆發的狀態。

暴怒之氣就有如海嘯一樣,氣勢很嚇人,但通常雷聲大雨點小一週後那口火山會很快的平息下來,經歷過的人會很瞭解當 I  型人失戀受傷後的情緒化是難以想像的。所以D型人是用行動復仇!I 型人則是用嘴巴復仇! 

曾經有個 I 型友人被男友劈腿,當時體會到 I 型女人爆發的恐怖。她邊喝著烈酒邊說,他不得好死,我詛咒他全家死光光,我要報仇,我一要報仇,在堤防上瘋狂的怒吼、撕牙獵吼的聲音、佈滿血絲的雙眼、死命緊握的拳頭,當下真的感覺對方好像是殺父仇人。

當時勸她不要為了那種臭男人毀了一生,因為你會真覺得她會拿刀去桶男友。但一個禮拜過去後,就跟我說,有人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ㄟ~你覺得我要不要去阿?去要穿什麼好啊?三個月後,她又交到個新男友了。 

如果知道朋友是 I 型人,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跟他一起喝酒,然後跟他一起狠狠的罵那個負心漢,很快的怒氣跟情緒就會平復,之後再一起吃喝玩樂,然後很快的你的朋友就會復活。但謹記一點,要是你誤判其實你朋友是D型人的話,還跟他一起狠狠的罵,那後果有可能會演變成無法預期的場面

  

【S型情人:一夕消失的悲劇情人】 

S型特值高的人,通常是熱愛小動物、喜好大自然的人。S型人是四型中,心地最善良、最nice、也最愛好和平的人,而且S型人不喜歡衝突,不喜歡爭執,也不喜歡尷尬。 當S型人被欺負、被壓迫時都會選擇四字箴言,就是「憋、積、壓、忍」。

簡而言之就是以和為貴,所以當感情受到傷害時,他們會很難過、也很傷心,會覺得一定是哪裡做錯了?是哪裡沒做好,讓愛人離他去?S型人反而到頭會反省自己,甚至是加倍付出,看是否有機會可以挽回這一切,所以要S型情人復仇的確是不容易。 

聽過一個S型人的悲劇,交往三年的男友狠心的甩了她,她傷心欲絕整整三個月才慢慢平復。在這三個月中,大家都說那個男人不是很好,那個男人不適合她,要她好好過生活,找一個真正疼她的男人。

但我這位S型女卻還一直說:是我不好,是我沒做到一個當女友的責任,你們不要怪他,只要我認真付出,我想他絕對會回到我身邊的。最誇張的是,復合時他男友開出兩個條件:

一、「不可以再惹我生氣」二、「要是惹我生氣,要想儘辦法逗我開心」天啊!我想天底下應該沒有女人會答應吧!而且會想把這種男人打死!但不幸的S型女馬上就答應了(應該給她點掌聲)。我戲稱為「馬關條約」,不得不佩服S型女人在感情道路上的苦心和用心。 

S型人最狠的復仇方式就是「消失」。當S型人不吵不鬧、刪除對方Email、封鎖LINE、關閉臉書帳號、甚至連夜搬家換電話,那你就可以明白何謂哀莫大於心死。所以當S型人放棄時,那就真的沒救了。S型在感情的路上,總是忍辱負重、以德報怨,只有笨蛋才會跟S型情人分手!

 

【C型情人:完美密室殺人事件】 

C型人冷靜的態度及理性的想法,總是讓人難以捉摸他們最深處的心思。情緒對他們而言,幾乎是一種無謂的表現,任何的事物都僅能激起他們一絲絲反應。C型人的人在感情上受到傷害時,你也會覺得好像這個打擊對他來說不是很強烈。但事實上,在他們內心深處已經在淌血,只是他們不善於表露出來

傷心不久後,接著就是一連串邪惡的聲音,一個個完美的計畫,就好像金田一的密室殺人事件,一步步的執行復仇的計畫。只是到底是天使戰勝了惡魔?還是惡魔戰勝了天使? 

我希望世界和平,但還是講一個天使戰勝了惡魔的故事好了。一對相愛的上班族小倆口,恩愛的在一間公司一起上班,但男友卻負心的跟老闆的女兒交往,只為了能少奮鬥二十年,終究紙包不住火,跟她提了分手。她心很痛,甚至開始憎恨他,她狠狠的哭了一天,但隔天她卻向公司遞了裭呈。

同事看著她,哀傷卻冷淡的眼神,讓人不禁感覺到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三年過去了,這事早被大家所遺忘。一天這個負心漢跟老闆女兒在街上逛街,突然有位漂亮的女孩,挽著一個感覺事業有成的男士,迎面跟他招手say hello!她就是三年前負心漢所拋棄的女孩。 

三年前,痛心大哭的那晚,便開始進行她的復仇計畫。她另謀高就後,開始去上塑身課、去學游泳、學瑜珈、去做美容SPA、還去進修英文、念EMBA,而就在念EMBA的期間認識了身價十億的科技新貴。

女孩對他說,這是我男友,現在是科技公司的執行長。謝謝你,讓我找到我真正的幸福。說完就帶著那種自信又爽快的表情揚長離去,徒留前男友臉上苦笑與後悔的表情。

 與其說這個女孩完成了她十年的報復,不如說C型人用了這個報復,找到了她的幸福!不要以為C型人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其實他們早就估算到計劃會一步一步的實現。

DISC專欄:從分手復仇之路,發掘你的愛情性格

左上:D型情人;左下:C型情人;右上:I型情人;右下:S型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