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戰神世紀:光明戰神與嗜血暴君的世紀之戰1

【影評】戰神世紀:光明戰神與嗜血暴君的世紀之戰

 

之前我就很想去看這部《戰神世紀》,是因為在朋友家裡打PS3的一款超經典遊戲「戰神III」才讓我想去看,我想要是有打過「戰神III」的朋友也應該會很想去看這部電影,看看是不是電影版的「戰神III」,因為遊戲跟電影都在講希臘神、泰坦人與人類之間的愛恨情仇。但在角色塑造、劇情、人物關係等其實都大不相同,不過無論是遊戲或電影都超級精彩!欲知是否具有戰神性格,請進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免費線上測驗

2.jpg( D型特修斯無畏無懼,不害怕做自己,更願意為心愛之人奮戰到底 ) 

D型光明戰神:特修斯

主角,人類「特修斯」是個從小被遺棄、被村人排擠的人,就算要撤村也要等到第二天才能逃離村子。但卻被眾神之王-宙斯選為帶領人類對抗邪惡勢力的希望。當雅典娜問宙斯:為何是特修斯?宙斯說:特修斯無畏無懼,也不害怕做自己,更願意為自己心愛的人奮戰到底。

這就是D型人的樣子,能讓他們害怕的事情還真不多,就像特修斯一樣,當她的母親被村民及士兵羞辱時,就馬上1個打5個,就算隊長好聲好氣的要他加入軍隊一起作戰,特修斯還是很不爽的拒絕隊長。因為D型人總是能直接面對眼前的問題,不會忍氣吞聲的迴避衝突。

當面對令眾人都害怕的海柏利昂殘暴大軍時,特修斯還是一副要殺死對方的氣勢,完全沒有退縮。也讓我想起很激動的那一段,當海柏利昂用伊庇魯斯之弓射破如鋼鐵般的城門,數萬大軍即將破門衝希臘城時,所有希臘士兵全部都害怕的丟下劍和盾想要逃走

但D型的特修斯卻站在牆上激勵了大家的信心與勇氣:「Fight for honor!Fight for your future!Fight for your children!Fight for immortality!」(為榮譽、你的未來、你的孩子、為永生不朽而戰!)。

我想這也是宙斯選上特修斯的原因,D型人的領袖特質,尤其在越混亂的世代越需要這種強而有力的領導,才能帶領人們搞定混亂的局勢。

3.jpg

( 慘忍的大D暴君海柏利昂讓特修斯見證了地獄 )

D型嗜血暴君:海柏利昂

反派主角-殘暴的嗜血暴君海柏利昂。海柏利昂也是很典型的D型人,但卻表現出D型人的黑暗因子。

D型人掌控欲望強烈,總是想要在萬人之上,就像海柏利昂不計一切代價要釋放泰坦人,結束眾神的統治,然後統治全人類,那種強烈的掌控欲在沒有好好的利用之下,就會讓D型人成為想統治極權的暴君。

所以常常你會發現有些高位的主管,私底下會被部屬叫暴君或鐵血將軍,因為D型人是會為了達到目標而犧牲別。看海柏利昂是多麼殘忍,就算有人投靠他,他也要刮花他的臉,砸了他的小弟弟。

D型人另一種黑暗血液是自我意識強烈,毫不考慮他人的想法,我行我素。你絕對不會認為海柏利昂是那種會與人商量的人,只要不順我意就是死。這也在一些大D型老闆身上看到,別人的建議和意見通常都是參考用,你們這些員工只要聽我的話照做就行!不聽從或配合的就開除!

 4.jpg

( 每種類型的人都有光明與黑暗的一面 )

《戰神世紀》讓D型人的光明面及黑暗面同時在希臘神話的背景下激烈的交戰,也讓我們了解同一型人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端看怎麼選擇自己要流有好的血液,還是讓壞的血液流竄在自己身上。

如同神諭少女對特修斯所說:「神給我了預知的能力,但我無法改變。但你可以!」我想《戰神世紀》告訴我們,為自己的信念與理想奮戰到底才能永生不朽!Fight for immort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