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專欄:媽寶寶媽01

DISC專欄:男人變「媽寶」,都是「寶媽」惹的禍!

 

      有一天我在youtube看到一集非關命運,在討論家裡的男人是不是個難搞的「媽寶」?什麼是「媽寶」?妳嫁給一個道地的「媽寶」嗎?「媽寶」是媽媽寶貝的縮寫,「媽寶」就是非常聽媽媽話的老公或男朋友,至今還脫離不了媽媽保護,及習慣讓媽媽照顧的男人,而且妳的地位永遠比不上他媽媽。

有兩個字幾乎快變成他們每句話的開頭,「我媽媽說…」、「我媽會…」、「我媽不准…」。媽寶有幾項名顯特徵:要是你家那口子超過5項都有,那恭喜你!很可能你嫁了一個媽寶了!看看你家的另一半是不是標準「媽寶」?

1.大事小事都先問過媽媽 - 總是說:「這個要先問我媽ㄟ…」

2.老是擔心媽媽會生氣 - 老是說:「這樣做,我媽會生氣ㄟ!」

3.將媽媽的意見奉為聖旨 - 通常會說:「我媽說,一定要再生一個男的」

4.媽媽永遠比老婆大 - 經常會說:「媽媽只有一個,老婆再娶就好。」

5.常拿媽媽跟老婆比較 - 常會說:「我媽做的菜比你好吃,我媽洗的比你乾淨。」

6.常以媽媽的立場為優先 - 常常跟妳講:「媽年紀大了,你就順著她吧!」

7.大家口裡眼中的孝子 - 無奈:「當初就是因為他孝順,才覺得可以嫁,但誰知…」

DISC專欄:媽寶寶媽03

以DISC來說,哪一類型男人,比較容易成為媽媽眼中的寶貝-「媽寶」?

欲知對方是否有媽寶傾向,請進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線上免費測驗

 

人際個性

媽寶指數

媽寶特徵

D型人

強勢型

10

自我主張強烈,媽媽才是最後的「神主牌」

I型人

熱情型

50

喜歡討媽媽歡心,凡事顧慮到媽媽高不高興

S型人

溫和型

80

自我意識薄弱,容易依賴,亦不敢忤逆媽媽

C型人

理性型

20

相信自己的分析判斷,除非媽媽是精算大師

 

哪一類型的「寶媽」比較容易把你的老公養成「媽寶」?

 

親子個性

寶媽指數

寶媽特徵

D型人

權威型

80

掌控小孩一切,食衣住行育樂都要控制在手中

I型人

鼓勵型

10

鼓勵小孩是最棒的,很少用高壓手段教育小孩

S型人

阿信型

10

通常老公小孩都比媽媽凶狠,在家根本沒地位

C型人

碎嘴型

60

完美嚴謹的個性,小孩的每件事都要挑剔一下

DISC專欄:媽寶寶媽02

如果不幸,另一半已經淪為寶媽的乖小孩,又該如何與他好好相處、溝通:

1. 了解媽寶類型及原因=>分清楚是「擋箭牌」,還是真的「孝順過頭」。

2. 千萬不要罵他是「媽寶」=>男人聽到這兩個字會覺得面子掃地。

3. 不要使用激將法=>不要說你幾歲了,還要問媽媽,這會鬧家庭革命。

4. 不要當老公面數落婆婆=>這樣很容易引發成為婆媳問題。

5. 認同先生孝順,稱讚婆婆聰明=>先生及婆婆感覺爽了,溝通自然容易。

6. 事先跟老公講好獎勵=>先盡力配合婆婆,事後再要求先生買包包或出遊。


緯昱Andy師-個人官網

緯昱Andy師-簡介&授課實績

緯昱Andy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SC 性格模式 媽寶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