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四型男對上吸血鬼女1

《愛情一點通》當四型男對上吸血鬼女!

有人說約會吃飯結束後,要像個新時代的女性一樣,各付各的,才不會被男人認為在卡油;也有人說堅持各付各的,就表示妳不願接收男人的好意,會被認為妳對他沒意思。那剛開始約會,誰該買單、該怎麼買,就讓我們細說從頭。

朋友話說從頭,以前他有個非常心儀的學姐,經過一連串的努力後,終於爭取到約會的機會,但在第三次約會後,便開始疏遠。為什麼那麼努力的追求,竟然在第三次約會後不想繼續交往?因為他在第三次約會回到家後,發現口袋只剩17塊錢。

從電影到晚餐、從夜市頭到夜市尾、從吃的到穿的,扎扎實實從第一攤付到最後一攤,事後聽聞原來學姐早有「吸血鬼」封號,之後當然是謝謝再連絡了。

很多女人搞不清楚,金錢在男人心中的地位及價值。同樣是3000元,男人願意心甘情願的帶妳去高級餐廳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但卻不甘願從第一攤付到最後一攤。尤其是前幾次約會,不要相信男人打心底喜歡吸血女王的論調。

「吸血鬼女王」,打扮時髦、青春可愛、總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對男生撒嬌:哇~那個包包好漂亮喔!我們進去看看。照理說當男人肯花錢在一個女人身上,就表示他心有所向,而且錢付的越多,就越能控制這男人的心。

邏輯上是對的,但如果妳不想讓男人對妳的愛,是建立在用金錢交易上的話,那就儘管吸乾男人的血!因為當男人刷爆卡時,也會順便刷爆一個女人的愛情信用額度。要知道:「女人的愛情無價,但只建立在物質欲望上的同時,男人就會用金錢衡量女人的愛情。」

當四型男對上吸血鬼女2

我們先來看看DISC四型男人,對「吸血鬼女王」的反應如何?(DISC四型人精彩解析及免費線上測驗

型 男

全世界最愛付錢的雄性動物,面子是生命中的第一順位,所有的行為在抽絲剝繭後,可以發現最後的關鍵都是為了面子。縱使D型男知道對方是「吸血鬼女王」時,99%還是會付錢。因為要是沒付錢就掛不住面子,面子掃地,就如同戰敗的日本軍官,不如切腹自盡,所以D型男一定會牙根一咬、皮包一抽、信用卡一刷,就給他付下去了。

但D型男內心決不會是心甘情願的買單,會轉而當作是一場交易,買方提供金錢、賣方提供商品。這時D型男付出的金錢可不是為了擄獲愛情,而是做一場軀殼的交易!

 

I  型 男

一遇到心愛女人就眼瞎心盲的殘疾人士(沒有任何貶低弱勢團體,我朋友也是輪椅人士,我常為了他的停車位跟百貨公司對槓)。I型男天生就是感性大於理性,情緒變化的幅度有時還會讓人誤為男兒身女人心。只要I型男一陷入愛情,就好似大象陷入流沙,難以自拔,也越陷越深。

好運的是,I型男不會遇到吸血鬼女王,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對方是吸血鬼,因為早已眼瞎心盲了。只要對方開口,都很難拒絕,而且還會付的甘之如飴,誤認付出金錢就是付出愛情,甚至還會借錢、刷卡,幻想著可以用千元紙鈔去填滿一口深不見底的井。因此I型男完全是吸血鬼女王最中意,也最不費盡的獵物。

 

型 男

柏拉圖國度是S型男女對愛情的想像藍圖,S型男本身就非衝動一族,認為事情都有一定的安排,萬物皆有自己的速度,不要強迫誰要為誰而改變,或是誰幫誰付錢。

當S型男知道對方是「吸血鬼女王」時,S型男會有禮貌的先付第一次的餐費,但接下來的花費就看吸血鬼女王的功力了。工夫一般的,就動不了他們的荷包,但具一定食力的,多少還是可以ㄠ到一些像是餐費、電影票、飲料、配件等小額費用,但上千上萬的金額,還很難讓他們買單的。

 

型 男

應該是吸血鬼女王最不想碰的獵物。C型男的頭腦結構有如NASA超級電腦一樣,具有精準分析及強大邏輯運算功能。剛好與I型男相反,他們的理性遠大過感性,少有事情能觸動到他們內心的情緒,因此感情在他們眼中,愛情很難勝過麵包。

當對方是個吸血鬼女王時,會馬上觸動C型男的精神警報器,將大腦切換成百分百理性模式,把感性降至最低,以防止被吸血詐財,甚至啟動go dutch/share cost!(各付各)機制,先下手為強,不讓吸血女王有機可趁,也藉此警告對方,我不是愛情的潘仔(凱子),請到此為止。

 

一個女人買單時的態度,會讓男人看出她是不是一個值得繼續交往的女人。

約會時總是免不了一頓輕鬆的饗宴,當吃完要付帳時,男人馬上就會啟動付帳機制,拿起帳單、起身邁向櫃檯。這時身為女人的妳,一定要當下拿出皮包,並問「那我的多少?」。男人會明白妳願意分擔的心意,但絕大多數並不會讓妳一起買單。

但有些女人這時就會露出那種「順理成章」的表情,連皮包都不動一下,就當沒事一樣,心裡想著:是他要追我耶,付頓飯錢也是應該的啊!除了 I 型男之外,別以為男人感覺不到,一個女人在男人心中的定位,就從這些細節開始。

也不要以為男人沒說出口、沒擺臭臉就是不在意,男人其實很在意女人是喜歡他的人,還是喜歡他的錢。沒有一個男人喜歡被女人卡油水當然錢多到花不完的土豪不算這可是很沒面子的,就很像被詐騙完後,還被朋友罵怎麼跟豬一樣,那麼好騙。

當四型男對上吸血鬼女3

那結帳時要怎樣讓男人覺得妳是個想進一步交往的對象呢?簡單記住三字訣「拉、拖、推」。首先要表現「拉」,要拉住他買單,立馬拿出皮包,說想一起share,這讓男人感覺這女人不會卡我油水。

再來是「拖」,意思是當男人婉拒時,就要再說一次,一起分擔是沒關係的,這多一次的演出,會讓男人更覺得妳非吸血鬼女一族,也會認為妳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最後是「推」,要說:不然這頓給你出,但等一下飲料或電影就換我出喔!而不是好像沒事一樣,整個晚上都給男人出錢。這樣一來男人很容易會定義眼前的女人,值得繼續交往,同時也營造出未來是可以一起共同生活的感覺。

*文章中之DISC分析皆以「純型」為基準,但其實每個人身上皆有DISC特質,只是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會呈現不同程度的DISC組合,因此勿一昧自我認定或對他人貼標籤,DISC系統還是需在專業課程中學習較佳。


緯昱Andy師-個人官網

緯昱Andy師-簡介&授課實績

緯昱Andy師-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