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時事】人生短短幾個秋~你是愛江山? 還是愛美人? 

你會不會覺得另一半「太正怕被搶、太美怕難養」

九合一大選終於落幕,無論誰當選,無論哪個公投過,士農工商依舊與昨日一樣,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戶頭不會突然多出三百萬,也不會提早兩小時下班,排骨便當更不會突然下殺一個20元。(高雄的雞排我就不確定了)

風雨過後,大家卻記得幾個過去不曾有記憶點的生面孔,沒錯~台北市長5號候選人吳萼洋,一句「我會推廣蜂蜜檸檬,是因為不捨眾生之苦」讓所有人都開始養生了起來,更讓全家創下3分鐘內完售22萬瓶的記錄。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首「愛江山更愛美人」,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 不醉不罷休

東邊兒我的美人哪 ~ 西邊黃河流,尤其是後來幾個混音版的都好洗腦呀﹗

雖然不是很瞭解這首歌那種說不盡紅塵,看不透恩怨的情愁,但就歌詞突然有靈感在想「愛江山也愛美人」是哪種人,(不要怨,我早有職業病了),想說來個四分法,結果發現還蠻match的

※※※※ 你是哪一型? DISC性格模式免費測驗&解析 ※※※※

「愛江山也愛美人」

典型D型人,江山,社稷也,就是「事業」,D型人是標準「事業心」比較重的人,不然怎麼七成主管、老闆、創業家都是高D特質。

D型人也是愛美女之人,不是說D型人好色,而是自然的演化,就演化論來說,女性為了繁衍後代都會選擇強壯的男性,在遠古就是「體格強弱」,古代就是「領土大小」,現代就是「市值多少」。

D型人在工作上有了能力和成就,自然自信就更強,能選擇的女性就更多,換個角度,條件好的女性也會選擇條件好的男性。不過坦白說,D型就是那種無論哪方面都是慾望勝過其他人的性格,曹操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不愛江山愛美人」

男人都希望有一片自己的江山,但I型是那種天生就有浪漫血液的人,為了愛放下工作、遠走他鄉不是懦弱,而是一種人內心最珍貴的情感,愛無價~你沒聽過嗎XD

如果只能選擇一個,I型人會選擇與最愛的人擁有小幸福共度一生,而不願擁有大成功卻孤枕難眠,空有財富卻不能讓心愛的人開心一笑,那擁有再多又有何用﹖而寵愛楊貴妃無極限的唐明皇便是最佳的代表。

 

「愛江山不愛美人」

理性又冷靜的C型人對於工作與感情都有一套自己的原則,C型是工作高手,條理分明又邏輯清晰,基本上C型人是蠻喜歡工作的,「江山」在C型人眼裡不一定是宏圖的事業,而是一種專業的成就、一方獨霸的專家領袖,他們是一群可以日夜不睡,就為想破一個問題的人。

把妹在C型人眼中等同「求偶」,打扮帥氣去把妹差不多像是「青蛙呱呱叫」,正妹又如何,在一起又如何,還是一樣生小孩,最後還是會人老珠黃。唉~尤其正妹的脾氣和任性,一會要陪這、一會要陪那,你看電腦多乖,輸入啥就得啥。好像大多科學家都是這類型的,想怎麼安撫女性這種生物,比解開DNA、找bug更難。

 

「不愛江山也不愛美人」

其實誰不愛江山、不愛美人,只是S型人天性就是容易滿足的一群人,工作嘛,只要安安穩穩的就可以,可以叫我多做一點事沒關係,但不要逼我到前面去領導一群人,錢多我很喜歡,但我怕沒命花,人生嘛~隨遇則安、心寬是福。

沒人不喜歡美的事物,但美人都有一種攝動人心的氣場,S型人是不喜歡這種壓力的,兩個人在一起是要舒舒服服、輕輕鬆鬆。太正怕被搶、太美怕難養,整天窮擔心的多累人,樣子好不如個性好、當珍寶不如伴著老,感情嘛~隨緣就好。

個性不是絕對,很多事情都是相對,每次的分享都是「單點非全面」,因DISC會隨著時空、環境、對象的不同而有所變化,【不貼標、不批評、不論斷】是我多年來分享DISC的原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心惢官方LINE帳號 @eyb3051l,會不定時分享DISC相關文章/演講/課程訊息,若覺得有趣或實用,歡迎分享此文。


蔡緯昱Andy老師-個人官網

蔡緯昱Andy老師-粉絲團

蔡緯昱Andy老師-簡介&授課實績

arrow
arrow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