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生命數專欄:法醫界的不朽傳奇-楊日松(26/8)

 

今天一則令人扼腕的新聞,被譽為「台灣福爾摩斯」的名法醫楊日松,今天病逝於台北的醫院,享年八十五歲。也很巧的是楊日松的生日也是今天。事法醫長達近61年的楊日松,解剖過3萬具屍體,其中包括有江子翠分屍命案、尹清楓命案、井口真理子命案、及震驚社會的白曉燕命案…等重大懸案,今天就述說這位「台灣福爾摩斯」為人敬重的過去。

 

楊日松生於1927 年 11 月 23 日,卒於2011年11月23日

1+9+2+7+1+1+2+3=26;2+6=8

新生命數是26/8

楊日松的外在是數字2,所以總是給人很親切的感覺,他的搭擋刑事局指紋專家林鐵筆說他私底下非常親切。而且數字2有明察秋毫的特質,所以楊法醫總是能從離期的命案中抽絲剝繭,就像十七年前,一名國中女生遭殺害棄屍案,警方忙著查案時,楊法醫在驗屍後便斷定嫌犯是以尖水果刀從肋骨間刺入,警方不久後抓到兇嫌,起出之凶刀果如楊法醫所言一樣。

 

楊日松的內在是數字6,表示楊法醫相當有使命感,而且很樂意幫助他人,從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專修科畢業後,楊法醫學生時代有別於一般學生的選擇從醫,卻選了較冷門的「法醫學」。而且楊法醫的使命感,讓他在驗屍的時候從來不戴手套、還會先用食指去碰屍體,這是為了要知道屍體的溫度,想了解究竟死了多久?讓案子能趕快破案。如果沒有這種幫助死者家屬的使命感,那誰敢直接用手碰屍體啊。

 

楊日松的工作觀是數字8,數字8的人對工作相當認真,就好像讓楊法醫身邊朋友最害怕的就是他總會隨身攜帶屍體的檢體,隨時都在思考破解不了的案子,就算正在吃飯,他一想到破案的關鍵,就直接把檢體拿出來研究,常常嚇傻了整桌吃飯的同事。而且楊日松在一次準備外出解剖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還被子女強制送醫,出現初級腦中風,但楊法醫僅休息了一個月便回到工作崗位上,這就8數人對工作的幹勁。

新生命數是一門應用科學,並不只是拿來自娛娛人而已,看懂身邊人的數字,能讓你更了解他們想法與個性喔。

2.jpg

( 尹清楓命案、井口真理子命案、及白曉燕命案皆經楊法醫之手 )

 

3.jpg  ( 楊法醫的2讓人覺得很親切和善 )

 

4.jpg

( 楊法醫的6具有使命感,讓他驗屍時都不帶手套 )

5.jpg  
(8數人的楊法醫將一生的3/4都傅獻給了法醫這個偉大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